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临猗2000余名党员志愿者田间净膜践初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30

运城晚报讯 11月28日早上,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戴上手套、拿上收集袋,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同县委办支部其余党员一起,猫腰钻进该县北景乡南景村一片苹果地里,捡拾苹果树下的反光膜。当天,该县2000余名党员志愿者走进173个苹果反光膜使用集中的村庄,开展净膜行动。

看上去银光闪闪的苹果增红反光膜,因它能给苹果上色美颜而被果农广泛使用,但使用过后不及时回收刮到电线上会瞬间引发短路,从而引起跳阐停电等危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临猗县基于部分果农对苹果反光膜使用后回收不及时这一问题,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决定从11月28日起,集中1周时间,在全县县直党员中开展一次“党员下基层,助力净膜行”主题党日活动,以志愿活动带动群众广泛开展净膜行动。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开展一次政策大宣讲。县直机关党员联合乡镇党员深入包联村,向村民讲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反光膜焚烧的危害等,增强他们的环境意识,加大整治力度。开展一次整治大行动。县直机关党员与包联村主动对接,充分发动群众,带头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反光膜清理。每个村、每个乡镇都设立1个回收点,方便群众清运,最后统一送到南佃村集中收储中心统一封存。开展一次干群大比武。各党员与包联村之间开展劳动竞赛,比速度、比成效,同时,开展“户与户”“村与村”之间的整治竞赛,并要求党员与村两委、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认真总结反光膜集中整治中出现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同商共议,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和办法,最终形成长效机制。

据悉,在当天的志愿行动中,累计发动党员、群众1万余人次,清理反光膜90余吨。 (范小艳 徐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