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宣传系统干部观摩城建重点工程纷纷表态:“用激情点燃大运城建设”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30

记者 祁克宁 范楚乔 廖旌汝

观摩人员认真记录工程情况  祁克宁 摄

11月28日,我市60余名市直宣传思想文旅系统干部对中心城市城建重点工程进行观摩学习。观摩过程中,大家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现场观看重点工程建设取得的成果,亲身感受城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建设大运城的干劲和热情。

对今年以来全市重点城建项目建设取得的成就,大家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照我市城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状态和激情,大家认真找差距、谈打算,寻求下一步工作的新发展。

大家表示,要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宣传文化部门优势,广泛联系基层,做好本职工作。要始终充满激情,增强部门自信、职业自信、岗位自信。要高标准、严要求,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和方式,向群众宣传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在做好命题报道的同时,主动到现场挖掘有价值、有意义、有温度的报道素材。要始终保持积极心态,为大运城建设鼓足干劲、凝聚共识、营造氛围。


热爱大运城 我们是亲历者

从河东西街延长线的全面贯通,到解放路、圣惠路的提升改造,从北部新城建设到原王庄等城中村的改造,再到多个公立小学、幼儿园建成投运。随着一项项民生工程的落成,大运城建设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可以想象,在不久的将来,市民的出行会更加方便,城市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道路宽敞了,绿化更美了,老街道焕然一新。”在前往解放路提升改造工程时,运城广播电视台的编导田豆豆感慨万分,今年的城市变化真大!如今正在蓬勃建设的一些工程更让她充满了憧憬。作为电视台一线的编导,她希望在未来的节目中加入更多关乎城市建设、民生改善、百姓期盼的声音,为人民群众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即将开通的河东西街延长线,圆了许多市民的梦。随着圣惠新区的建设,城西、城东两种不协调、不均衡的发展现状将会被打破。城西的市民将逐步享受到现代化的城市基础配套设施服务,生活水平和质量会有很大改善,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也会大幅度提高。”市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科副科长姜婷说,“史志部门要发挥业务优势和专长,认真记录城市的变迁,让市民记住城市历史的同时,享受城市发展带来的便利和幸福。”

运城日报文化新闻部主任郭瑞倩说,虽然平时从报纸等媒体上经常能看到相关的新闻,对城建也知道不少,但集中观摩带来的震撼感,却似排山倒海一般。比如河东西街延长线这个工程,市民都很关注。千呼万唤始出来,大家都知道难,但是不知道有多难、难在哪儿。通过工程现场人员的讲解和实地查看,才终于理解施工难、工期长的原因。脚板子底下出新闻。新闻工作者一定要跑在一线,才能收获鲜活的新闻。这次观摩也给新闻人很多启发,这些工程不光和城市建设板块有关,和文化、旅游等都有一定契合点,对大家以后做新闻、采稿件、做专题都有很多帮助。

观摩过程中,在盐湖区第四实验幼儿园百老汇·音乐厅,宽敞的大厅干净整洁、设施齐全,为观摩活动提供了交流的场地。大家坐在明净的大厅内,回想一路观摩的工程、学校,幸福感油然而生。

在看到红军小学、盐湖区第四实验幼儿园宽敞明亮的教室、丰富多彩的课堂时,运城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副主任王革生高兴地说:“这都是为大运城未来发展蓄势待发的力量。对于城建重点工程观摩过程中,城建人的干事精神和劲头,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电视人要向城建人学习,找差距,抓落实,积极担负起使命和责任,把大运城的建设宣传好。”

观摩人员用手机拍摄即将通车的河东西街延长线  祁克宁 摄

建设大运城我们是参与者

在观摩市第五幼儿园项目建设工地、听取圣惠路提升改造汇报时,市直宣传思想文旅系统的干部纷纷感慨,这些都是坐在办公室里看不到的。观摩活动给现场的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主题党课,大家很受启发,收获颇丰。

市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王冬梅说:“这一项项城建重点工程的背后,是市委、市政府对民生的关心和关注,是诸多城市建设者的默默付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城建人的工作激情和敬业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大运城建设需要每一个人的辛勤付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大运城的宣传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惊叹于即将建成的四通八达的城市路网,惊喜于中心城市面貌的美丽变化,观摩活动感染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宣传系统干部。

运城晚报副刊中心主任张建群说:“我对运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这个城市里没有人在虚度光阴,都在加油奋斗。城市道路一条条、一点点在延长、拓宽,城市面貌在发生着喜人的变化。我们的城市在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奋斗中逐渐变大、越来越美。作为新闻工作者,我们应该向其他行业的劳动者学习,用我们新闻人的激情,为大运城的建设者们和各项事业的发展鼓与呼,撸起袖子加油干!”

在观摩安邑古镇综合开发道路升级改造项目后,市楹联协会顾问廉宗颇兴奋地说:“运城的变化特别大,安邑古镇的规划建设,对我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旅游强市意义重大。”记者留意到,一天的观摩活动中,每到一处,廉宗颇都用纸和笔记录着所闻所见。他说,他要将观摩中的所见所闻提炼成一副副对联。要用自己的文化拙见,记录城建重点工程为大运城发展带来的变化。

发展大运城 我们是行动者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16个城建重点工程,让我市宣传思想文旅系统的干部们无不为这些项目建设力度之大、进度之快称赞。称赞的同时,大家也在思考着:如何用好手中的笔和镜头来记录城市发展的每一瞬间?如何采写更接地气的新闻报道?如何讲好城市建设中的好故事?如何用激情来点燃人民建设城市的热情?

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李世清说:“每名干部首先是一个市民,城市的大小变化我们都看在眼里、喜在心上。而作为一名宣传干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通过宣传工作把这样的喜悦感、幸福感、期待感,传递给市民。每一个市民都是城市发展建设的一分子,大家心齐了,事就好办了,城市的发展就能加快步伐。”

“今天的现场参观活动让我感触很深,深深体会到了市委、市政府大运城建设蓝图设计的重要性和真挚为民的情怀,也体会到了我市城建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意识和奋斗精神。”市委讲师团办公室主任陈晓娟说,观摩活动为他们今后的理论宣讲工作提供了大量好素材。今后宣讲中,他们不仅要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与运城发展实际相结合,做到有的放矢,还要宣传我市城建人的奋斗精神,感染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建设大运城的伟大实践中,真正让人民群众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对我们电视编导来说,这次活动非常有必要,而且很及时。通过观摩,我直观感受到了大运城城市建设的成果,了解了工程一线的情况。这样在策划主题报道、监审电视节目时,才能更加胸有成竹。”运城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监张晓琴说,“不论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来说,还是从日常工作来说,都有很大的益处。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城建重点工程改变了城市的面貌,成绩非常大。城市建设部门广大干部职工能打硬仗、胜仗,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在运城国际机场二期建设项目现场,观摩团成员纷纷拿起手机拍下眼前全新机场的壮阔景象。“运城有了第二个航站楼,还是国际航站楼,这个消息太令人振奋啦!”运城日报特稿评论部主任杨红义说,“这次重点项目观摩,展现给我们每个人的新成就、新面貌,是一幅幅催人奋进的连环画、一曲曲振聋发聩的交响乐,让每位观摩者开了眼界,醒了脑筋,提了精神。概而言之,大运城建设渐入佳境,大运城建设时不我待,大运城建设舍我其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