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妻子离世女卧床 爱心帮扶渡难关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30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宏伟)冬月严寒,北风凛冽,11月27日,盐湖区龙居镇长乐村村民王大金家里却是暖意融融,这天家里来了几位爱心人士,他们是盐湖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蔡高雨、市委宣传部杨军、市酒文化研究会毛迎春及运城市双盛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克亮等一行6人。他们不仅带来了肉、油、奶及其他食品,还商量着解决王大金家里的困境,帮助他渡过难关。

王大金,河北省张家口市人,1976年入伍服役驻地盐湖区解州某部,期间荣立三等功一次,1984年退伍,落户盐湖区龙居镇长乐村务农并娶妻生子。不幸的是其女儿幼患骨病,因无钱治疗发展为股骨头坏死。其妻子又患脑梗,于2012年因不堪忍受接连打击,服药而亡。从此,他一边照顾腿部严重变形、生活不能自理的女儿,一边在村里打零工、种薄地,加上政府救助,一年不过数千元,艰难地生活着。

10年前,蔡高雨在长乐村办案时,了解到王大金的情况,当即把身上装的钱倾囊相助。此后,他的困境蔡高雨时时挂念心间。今年8月份,蔡高雨特邀苏氏艾灸创始人苏叶冉及其他爱心人士携带衣物来到王大金家,给其年已37岁的女儿看病。

此次到王大金家,蔡高雨等查看其冬季取暖及基本生活情况,进一步了解他的困难。大伙决定,各人尽其所能,捐钱捐物,帮他渡过眼前难关,过个祥和的春节。同时,他们将积极发动身边人献爱心,并联系政府相关部门,在政策范围内争取更多的救助,帮助其找到自救脱困的路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