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共青团临猗县委开展禁毒防艾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 通讯员 雷玉艳)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广大青少年的禁毒防艾意识,11月26日,共青团临猗县委、临猗县公安局、临猗县疾控中心、临猗县义工联合会组织工作人员,在临猗县第一职业中学,开展禁毒防艾知识专题讲座。

在禁毒知识讲座中,该县公安局党委委员谢兆旗为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为何青少年容易涉毒、青少年如何和毒品划清界限等,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犹如魔鬼,一旦沾染,倾家荡产、泯灭人性、摧残生命、危害社会。他还告诫学生们一定要热爱生命,拒绝毒品,永葆积极乐观的心态,直面挫折,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担当起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

该县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翟庆华在防艾知识讲座中,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十条基本知识、我国艾滋病流行情况、中国艾滋病大事记等,让同学们警醒:艾滋病离我们很近,威胁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艾滋病可防不可治,影响着社会的发展和稳定,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正视艾滋病患者,给予他们人道主义的关心和帮助,有利于预防和控制艾滋病。

该县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不仅布置好了会场,组织学生们有序参加讲座,还给孩子们带去了丰富翔实的宣传资料,让他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禁毒防艾的知识。

讲座结束后,县义工联合会还帮助学生们成立了“临猗县第一职业中学禁毒防艾志愿者服务队”,引导青少年群体积极了解禁毒防艾知识,共同为创造文明、和谐、健康的社会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