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实地情景演练 应对突发情况
我市举办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29

▲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刘凯华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是值班室吗?我们被困在电梯里面了,快来救救我们!”11月28日上午9时40分,市区鑫地理想城小区的两名业主乘坐电梯上行,在电梯运行至3楼时发生故障,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鑫马物业值班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后,迅速报告物业经理和市场监管部门及维保单位,并组织救援行动,救援组、安抚组、医疗组迅速出动前往事故地点。

这不是真实的电梯事故,而是运城市较大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指挥部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的一次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随着演练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姚蔚一声令下,现场立即启动《鑫马物业电梯应急救援预案》。根据制订的应急救援预案,市场监管部门和物业公司第一时间安排技术人员、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通过正确熟练的操作,短时间内,两名被困居民被安全救出。

救援演练结束后,应急救援队伍对电梯困人原因进行全面排查,排除故障和安全隐患后,电梯重新运行,专业技术人员又进行了安全情况确认,确保设备正常运行,整个演练过程程序规范、措施得当,进行得十分顺利。“运城市现在共有电梯将近11000部,这次的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可以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关注电梯安全的意识和电梯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卫运峰介绍。

“今后,我们要继续加强特种设备相关演练,不断积累应急处置经验,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姚蔚表示,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总结此次应急演练的成功经验,持续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密切协作,进一步提高全市人员密集场所电梯使用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从而降低全市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