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一车大葱温暖两个贫困村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30

西沟村村民在爱心超市前领取大葱   张剑冰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裴永和 张剑冰 潘丽)11月28日,运城日报社出资万余元,从万荣县皇甫乡南吴村贫困户家中购买了1万余公斤大葱,送往平陆县张村镇西沟村,通过爱心超市发放给村民。此举赢得两个村的干部群众一致称赞。

当天早上7时许,在南吴村村委会大院,运城日报社驻村工作队员在村干部的帮助下,过磅、装车,不到两个小时就从20多家贫困户手中收购了1万余公斤大葱。大葱出手了,葱农个个喜笑颜开。

下午2时许,运送大葱的卡车抵达百余公里之外的西沟村。在该村爱心超市前,村民排成长队已在等候。用爱心积分换到大葱的村民刘拴狗高兴地说,“这下过冬葱的问题解决了,扶贫工作队又为村民办了件好事”。

南吴村和西沟村是运城日报社帮扶的两个贫困村。今年,南吴村的大葱喜获丰产,但遭遇销售难。地处山区旱塬的西沟村主导产业是苹果和桃,种植大葱极少。驻村的两个工作队向报社领导反映后,社党组经研究,决定实施消费扶贫,从南吴村购买大葱,发放给西沟村村民。

此前,运城日报社党员帮扶责任人,曾多次帮助南吴村和西沟村的贫困户销售苹果、桃、蜂蜜、核桃、南瓜等农副产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