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12月起全市60家公立医疗机构25种药品大幅降价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30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扩大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改革效应,切实减轻群众用药负担,12月起,我市60家公立医疗机构25种中选药品大幅降价,平均降幅57%以上,最高降幅超90%。

年初,国家启动药品带量采购“4+7”试点工作,4个直辖市和7个省会城市参与药品集中采购。山西省作为试点之一,首批带量采购涉及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常见疾病的25种常用药品。市医保局按照国家和山西省推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部署,出台《关于全面推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的通知》。

全市公立医疗机构要将中选药品纳入本院临床基本用药目录,严格落实按药品通用名开具处方的要求和中选药品的合同数量,确保优先使用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同时,《关于全面推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扩围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奖惩考核制度,将中选药品采购使用、回应患者关切情况纳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体系,考核结果与医院评优评先、人才评价挂钩。对未按要求完成采购、使用量的医疗机构,医保基金暂停支付同通用名非中选产品费用。

全省实施统一的药品医保支付标准。其中,25种中选药品以中选价格作为医保支付标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