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钩沉>

秋天情思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蔡同伟时间:2019-11-12

秋风凉了,成群结队的大雁,排列成行,鸣声脆亮,匆匆飞向远方,它们要赶回老家,把父母儿女探望。就像漂泊在外的游子,年关总要回到故乡,外面的世界再精彩,忘不了故土的风光。故乡是游子不了的牵挂,故乡是游子深情的念想。

徜徉在秋野怀里

绚丽的秋色,丰硕的秋实,酿成浓郁秋意,泼洒在故乡大地。

沿着铺满乡情的小路,我徜徉在秋野怀里,阅读时令的斑斓,感受节气的明丽,寻觅儿时的风物,分享乡亲的欣喜……任灿灿阳光,抚慰流浪的心迹;任清凉秋风,吹落悠悠情思……

赤足走在田野上

刚耕过的泥土松软软,宛若柔和的地毯。我赤裸双脚,一深一浅踩在上面,留下一串串醒目的标点。

就这样快活走着,尽情释放源源爱恋,享受着肌肤之亲,体味泥土的内涵。虽然偶有坷垃垫痛脚板。尽管土里还透着微寒,我却感到那么惬意,那么开心、舒坦,就像偎在母亲怀里,幸福和甜蜜周身弥漫……

走进秋天的树林

秋风吹着口哨款款而来,蝴蝶一样翩翩起舞的叶片,如我纷繁的心事,纷纷飘落树林、地面,覆盖了昨日的风景,覆盖了我幸福的初恋。

踏着落叶柔软的地毯,我寻觅着曾经的浪漫,缠缠绵绵的情思,温柔地牵出我的伤感。就这样漫不经心走进回忆,酸涩不由自主打湿双眼。

秋风吹来阵阵凉爽,吹皱了往事的容颜,驱散了我心中的忧伤,清醒了我感情的波澜,我的精神为之一振,坦然走向秋的明净高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