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钩沉>

盐商往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07

啊?对了,有东西送你。(我)

为遮尴尬,我转身拿出准备好的金凤钗,两只手拿着递给她。

没想到王珂只扫了一眼,扭脸对旁边的丫头说:收了吧。那丫头过来从我手中拿走金凤钗,还不生不熟地说了句“谢谢公子”。

还有事吗?(王珂)

没事了。(我)

喂,你是不是有点心不在焉啊?今天是我有事找你好吧?(王珂)

对呀,你等等啊。刚睡醒,让我缓缓神。好了,说吧,找我什么事?(我)

你!你太可恶了!就当我没找过你!(王珂)

王珂说完转身就走。我一看,真是个大小姐脾气呀,没办法,赶紧装孙子吧。这要是给人家得罪了,免不了孟老板又要找我促膝长谈一番,那样我今天晚上也别想睡好觉了。

等等,等等。王……(我)

叫我珂儿。(王珂)

珂儿,姐姐。对,珂儿姐姐,你看……(我)

叫我珂儿!(王珂)

好,珂儿。你看,我也是带着诚意而来,咱们是不是可以平心静气地谈谈,你要是有什么事吩咐,我一定尽全力效劳。要是没什么事,我也非常高兴,因为在我看来,你愿意见我就是件大事。(我)

哼,这还差不多。只可惜,你的诚意我没看到。(王珂)

啊?那么大一支金凤钗,你都看不到啊?(我)

你要这么说,把它带回去好了。音儿,放回去。(王珂)

不是,不是这个意思。音儿姑娘是吧,你先等等,等我说完这句话。珂儿,我这些天可是冥思苦想,就想着送件东西讨你开心,可我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呀,临了只好挑了件自己喜欢的东西,这才有了这支金凤钗,是这么个意思,你千万别误会我这番心意。(我)

金凤钗不应该是女儿家喜欢的东西吗?怎么你也喜欢?(王珂)

哎呀,忘了你是习武之人,不喜欢这些东西。罪该万死。这样吧,今天你说说自己喜欢什么,我去找来送你,只要你开心就好。(我)

算了,这支钗我挺喜欢的。说正经事,你最近是不是做起小老板了?(王珂)

小老板,你是说兽医铺吧,我那是帮着大老板看墩儿呢。(我)

不管怎么说吧,那是你的选择,我都应该支持你。音儿。(王珂)

音儿闻语,朝王珂说声“是”,合掌拍了两声。只见从外面进来一个小厮,将手中提箱放在桌上便退了出去。音儿朝我点下头,上前将提箱打开,放着两排小金条,晃得我差点从凳子上掉下去。要说那金老鼠我是长这么大头一次见,今天就是二度开眼了,这两排金条合在一起,差不多赶上十只金老鼠。哎,可怜我还拿着一支金钗当宝贝,人家王珂不拿正眼瞧一瞧真是再正常不过。

王师姐,啊不。珂儿,这是什么意思?(我)

你不要总是问一些没头没脑的问题,这些东西拿出来,难道只是给你看一看吗?(王珂)

不是,我是说……(我)

怎么?你还敢拒收不成?(王珂)

不,不敢。(我)

那好,再见。(王珂)

王珂说完,转身便走,根本不允许我多说一句话,那音儿丫鬟还不忘帮我关了房门。唉,真是气死我了,站在这个王珂面前,我哪还像我自己呀?像她这样的大女子主义,还真是让我、让我、让我好像很喜欢。说实话,我有想过今天的好觉睡不成,但是无论如何也没有想过,搅梦的会是一箱沉甸甸的金子。

连载(36)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