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县税务局优化纳税出“实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9

本报讯 “县税务局的资料预审服务很贴心,我们不用担心因资料不齐而白排队了,节约时间又省事,值得点赞!”近日,梁先生到国家税务总局稷山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发票领购业务时,直竖大拇指。

为进一步提升办税质效和纳税人的满意度,稷山县税务局在原有“办税服务区”、“自助办税区”和“等候休息区”3个功能区的基础上,增设“资料预审区”,并开通绿色通道,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导税咨询和资料预审服务。资料预审与人工窗口一次叫号,经预审资料齐备的纳税人到窗口一次性快速办理业务。个别简单业务无需叫号,由资料预审区绿色通道窗口直接办理。

“通过增加资料预审环节,有效解决了重复叫号、来回跑等问题,让纳税人‘最多跑一次’。”稷山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张振祥说。据了解,稷山县税务局自推行资料预审服务以来,平均每天审核、辅导纳税人的资料60余户次,窗口业务的即时受理率达100%,办税效率提升75%,为纳税人节约了办税时间、减轻了办税负担。  (张 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