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聚焦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问题盐湖区“真刀真枪”开展专项整治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9

本报讯 采取差异化补助、区级配套资金兜底、帮扶单位筹资等方式,减轻贫困户建房压力;重点查处食品药品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刑事立案5起,刑事拘留5人;加大对定点医药机构监督检查力度,处理违规定点医疗机构47家,暂停医保服务27家,移交司法机关2家,扣回违规资金270余万元……近期,盐湖区聚焦广大群众关注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开展“8+5”专项整治过程中,盐湖区坚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知实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重实绩贯穿全过程,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实打实、高质量推进专项整治。坚持多会合一,推行网上办公,规范督查考核,区级开到乡级以下的会议同比减少33%、制发文件减少28%、对基层检查考核事项减少50%以上;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15案3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人。

该区由区领导带队深入全区305个行政村、112个社区,走访老党员、群众代表和困难家庭1864人,排查矛盾问题和黑恶线索,收集干部群众意见建议1026条,并逐村(社区)建立排查清单,对确定的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由区领导挂点包联,区直单位结对帮扶,“一村一策”形成整治工作方案,目前已开展分析研判92次,采取整顿措施106条,确保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工作有效推进。

专项整治工作中,该区认真梳理出4个方面23项122个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逐项细化任务,落实责任,由23家责任单位对号领题,逐一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区纪委监委成立督导组,督查督办,落实整改,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案件7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目前已经完成问题整改65个,完成率53%。 (乔靖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