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绣”出文明城市新景色——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明城市创建走笔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8

实习记者 韩维元

城市文明承载着城市的文化底蕴,集聚着城市发展的能量。随着文明城市创建进程的不断深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全力推进各项主要工作的同时,同样也把精力放在了城市道路的维修维护、水网改造、垃圾清扫、树木修剪这些细微之处。通过“修修补补”,开发区旧貌换新颜,整个城市环境更加整洁优美、社会更加文明和谐,进一步推动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有明显提升。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我们对开发区存在破损的路面全部进行了集中切割,并重新铺油。目前工作持续了12天,已经完成全部工作的70%,估计再有一个星期时间,开发区几乎所有坑洼不平的路面就可以全部完成切割铺平。”11月6日晚,正在开发区机场大道与康杰路道路施工现场督促铺油工作的开发区建设事业部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王伟介绍。

据悉,从10月下旬开始,开发区建设事业部就开始了紧张的道路维修工作。截至目前已经修复道路面积超过500平方米。

“现在正在进行的是禹都市场供水管网改造工程。目前主管已经完成3000米,支管将近40000米,二区和六区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很快就可以实现24小时供水。”开发区建设事业部水务中心副主任段旭鹏一边现场指挥管网改造一边说。

除了禹都市场二区和六区水网改造工程进入尾声,禹都市场十区、十一区供水管网路段的修复工程已经完成。当地群众高兴地说,现在的禹都市场,路平了、街道整洁了、花草绿了、停车规范了、供水也正常了,确实得为这些辛勤的工作人员点个大大的赞。

“我们今晚组织出动了十余辆机械,对这一路段的垃圾卫生进行集中清理,并对百十余棵树木进行了修剪,经过我们工作人员将近一周的努力,这一路段杂草丛生、树木乱长的面貌将彻底得到改变。”11月6日晚,在姚暹渠安邑段正在对绿化带进行修剪和垃圾清运工作的开发区建设事业部园林环卫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吉永峰说。

“文明城市创建涉及城市的方方面面,大到城市的规划布局、群众的生活保障,小到一个井盖、一盏路灯、一棵树木,为了切实履行好主阵地、主战场职责,开发区真抓实干,把责任、指标、任务落实到每一个人的头上,落实到一草一木上,扎扎实实完成好各项创建任务,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开发区建设事业部副部长任继珍说。

城市管理,于细微处见功夫、见态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这不仅强调了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走线要顺、针脚要密,让美丽覆盖城市的每个角落,更强调了城市管理要让每一幅“绣出”的作品尽善尽美,让百姓满意。正是基于此,开发区着眼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一针一线下足“绣花”功夫,不断“绣”出文明城市的新景色,也绣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