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踏寻先辈足迹 争做合格党员河东“西柏坡”迎来老干部局党员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8

本报讯(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解建奇)10月25日,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党员在赵宝善副局长的带领下,与闻喜县委老干部局全体党员,到有河东“西柏坡”之称的闻喜县郭家庄镇陈家庄村,在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稷麓英烈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齐唱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缅怀革命先烈。随后,陈家庄村村干部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共稷麓三区区政府,稷麓县委、县政府,太岳三地委等旧址,感受红色文化熏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陈家庄村建立了太岳三分区地委、政府及稷麓县委、县政府各个机关,是稷王山革命根据地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至今还保留有32个机关单位的旧址,被誉为河东“西柏坡”。嘉康杰、柴泽民、崔斗臣、金长庚等一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浴血奋战,用热血和生命开辟了稷麓抗日根据地,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重温历史,摆在我们面前的,是一笔值得我们永远珍视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发扬革命先烈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