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平陆文旅部门调研两文保单位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8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从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平陆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文武,日前带队对文保单位流庆寺、中张关帝庙进行了安全工作检查。

陈文武通过听取文保员汇报、实地查看古建现状后指出,文保员要加强日常巡视,尤其是冬季干燥时节,提高防火意识;文物科室要整理流庆寺和中张关帝庙资料,积极向上级部门申报修复项目,真正让文物活化起来;要做好文物安全宣传工作,增强群众文物保护观念。

流庆寺位于平陆县洪池乡西张村南,创建于隋仁寿年间,初名为报德祠,是唐高祖李渊为报答秦琼救护之恩而建。中张关帝庙位于该县常乐镇中张村西,据观察为清代形制,庙内现存清代碑刻三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