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杏叶泛金光,霜菊正怒放——三管银杏园成乡村旅游打卡网红日均迎客三四千人,观赏期还将持续约一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7

▲菊花芬芳,游客陶醉其中。 王斌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满地黄叶似金,遍野游人如潮。自10月27日临猗三管银杏文化节开幕以来,这里的卓氏银杏园俨然成了乡村旅游打卡网红,每天平均接待游客三四千人。吸引大家的,除了满眼泛着金光的银杏树叶,还有婀娜多姿的各色菊花。

11月5日,记者在卓氏银杏园里看到一幅曼妙的秋景,让人心旷神怡:地上成片的银杏树叶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金光;银杏树旁长长的一溜儿是各色盛开的菊花。飞鸟美人红线、紫燕……许多菊花新品不仅有着婀娜多姿的造型,还有着充满诗意和美感的名字。树林里,拍抖音的游客正耍得不亦乐乎:有的从地上抓起一大把树叶向头顶上方使劲抛撒,有的围着丝巾择一小径缓步跑动,还有的凑近菊花用鼻子闻了又闻……

银杏园的主人卓晋刚说,这段时间每天都有三四千人到这里游玩。逢上周六周日甚至会有七八千人。“大家除了赏景,还会体验采摘果实的乐趣。山楂、苹果、杏等每天都能卖2000多元。这不,今天有一位游客一下子就买了二十几斤山楂。”卓晋刚说,这里的12个菊花品种是他专门从开封菊花展上引进的。自2017年举办银杏文化节以来,游客量呈现逐年增长趋势。他非常看好这种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计划来年进一步把它做大。一方面扩充银杏林的种植规模,初步计划增加10亩左右;另一方面再种植一些北方比较少见的紫色、粉色草本植物,从而增加更多的看点。

▲满地金黄,银杏园里秋景迷人。 王斌 摄

据了解,作为该县银杏文化节的核心资源,卓氏银杏园始建于1996年,占地5000平方米,目前有1000余株银杏树。此前的2017年11月1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播放了这里的醉人景色。此后连续举办的银杏文化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大家纷纷拍摄各种美图或抖音晒在网络之上,让此处银杏园逐渐成为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处。因为银杏园的带动,周围的苹果园、山楂园都搞起了采摘,还有的村民开始在园子附近发展小吃摊、农家乐。

今年,三管镇培育了植物园、采摘园、游乐园和名贵花木栽培基地,期望进一步挖掘银杏文化内涵,拉长旅游产业链条。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快银杏园景区提档升级,延伸发展三管村、向阳村、西姚村、师家庄村高标准水果采摘园,串联发展东姚村周恩来纪念馆和紫薇碑楼、古朝阳洞、王家庄村常公德行碑景点,进一步打造美丽乡村休闲观光旅游圈。

需要提醒读者的是,从市区去往卓氏银杏园开车不到一个小时,用百度导航搜索“银杏林(三管镇)”这个关键词就能够根据导引直达目的地。卓晋刚说,银杏园今年的观赏期大概还能持续一周时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