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市人民文化馆传统文化送到第四小学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8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从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河津市人民文化馆一行日前在河津第四小学开展了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在戏曲欣赏活动中,文化馆戏曲辅导员畅燕珍为同学们介绍了蒲剧的发展史,并且认真示范、讲解传统戏曲的开门动作:“左手扶、右手拉”“耍手帕”“整衣冠”……文化馆戏曲辅导员、原市蒲剧团演员赵艳玲和杨焕英分别为孩子们示范了“甩马鞭”“耍烟花棍”“舞水袖”等程式化表演。部分学生上台亲身学习与体验,在惊叹这些精彩表演的同时,也真正明白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含义。河津市人民文化馆馆长闫恩元说,希望这次活动可以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让戏曲的艺术魅力走进孩子心底。活动中,运城市工艺美术大师、运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董太岭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剪纸艺术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