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产品为媒 消费搭桥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4

本报讯(记者 朱 姝)“今年苹果丰收了,销路又成了我们马村人的一大难。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们,在入户走访的时候,了解了我们的困难,他们不仅自己积极购买我们的苹果,还帮我们找其他的销路,真是帮了我们大忙。”马村贫困户杨新绸说。

平陆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其下辖的杜马乡马村位于平陆县西侧,南近黄河,自然条件较差。全村耕地面积共3500余亩,其中果树林及其他经济果林1700余亩,是一个纯农业贫困山区乡村。全村共有19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且多为留守老人,生产力薄弱,生活困难。

近期,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驻马村帮扶工作队在对贫困户的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贫困户的销售困境,积极动员全局,通过消费扶贫,增强扶贫实效。帮扶工作队到贫困户家中采购农副产品,其中桃果1.5万公斤、芦花鸡200余只、土鸡蛋200公斤以及红薯、粉条、蜂蜜等农副产品若干,周末工作队队员返城时分批将这些产品带到全局同事手中。帮扶工作队还将苹果的销路扩展至上海、广州、太原等地。

同时,在这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经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研究,将利用局机关一楼大厅部分空间作为销售扶贫点,展示扶贫对象的农副产品,供单位内部及外部人员了解、采购。

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的良好作风,与村“两委”齐心协力,高质量地完成脱贫帮扶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