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大批反嘴鹬光临运城盐湖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斌时间:2019-10-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10月17日从运城盐湖景区获悉,有游客近日在盐湖之上看见了群鸟腾飞的场面,这些尽情飞舞的鸟儿是反嘴鹬。千羽精灵集聚水面,蔚为壮观。

据介绍,当时成千上万只鸟儿一起升腾上天空,将它们矫健的身影留在盐湖和游客的目光里。这些小精灵们通体雪白,背部黑白相间的羽毛极为醒目。展翅时,其翼上黑色条纹舒展开来,非常美丽。经爱鸟人识别,它们是国家珍稀保护动物反嘴鹬。反嘴鹬是一种腿特别长的涉水鸟,它们擅长在盐沼中行走,晃动的嘴如同小镰刀一样,主要吃水里的细虫小鱼等。

天鹅、灰鹤、白鹳、野鸭、燕鸥……近几年,随着运城盐湖及其周边生态环境持续好转,盐湖景区及周边每年都会吸引上千种鸟在此栖息。其中,10月至次年3月,是运城盐湖一年中鸟类最集中的季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