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大型交响舞蹈史诗《黄河》 在永济激情上演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0-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 通讯员 王敏)10月16日晚,大型交响舞蹈史诗《黄河》在永济市人民剧院激情上演。

《黄河》是著名导演张继刚在对黄河文化有了深层次了解的基础上创作的又一精品。张继刚是山西人,对黄河有着深厚的感情。多年来,他的作品得到全国人民的广泛认可,在业界享有盛誉。此次他携《黄河》在永济演出,台下座无虚席。当晚的演出从“黄河之水天上来”追溯到“远古上河时期”,讲述了母亲河的变迁。作品通过舞台灯光、音效、多媒体和特殊道具,给观众展现了一道声、光、电的视觉盛宴,从历史的角度诉说着黄河儿女千百年来不屈不挠的抗争,表现出黄河儿女保卫黄河、保卫家乡的英勇精神。作品以更现代、更立体的艺术表现手法,让观众融入到黄河厚重的文化积淀中,既是心灵的洗礼,也是精神的升华。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众迟迟不愿离去,大家齐声拍手,以示致敬,台上演员则弯腰90度谢幕。当张继刚出场时,全场更加沸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