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中银街社区“大党委”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0-19

情系患病居民 慰问留守老人

蒙雪红在接受身体检查 崔萌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7日,盐湖区东城办中银街社区“大党委”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辖区共驻共建单位走进两户困难老人家里慰问,并带患病居民接受检查和治疗。

当日15时许,社区联合运城市委政研室、市军休所、市信息工程学校、禹都大道浦发银行4家共驻共建单位在职党员一行十余人,来到81岁的老人史菊琴家里,为她送去牛奶、鸡蛋等慰问品,并帮她打扫卫生、整理家务,老人感激不尽。据介绍,史菊琴属于社区留守老人,儿女在外打工,老人长期独自生活。

随后,在职党员一行带着慰问品来到李月仙老人家里,慰问了她和女儿蒙雪红。据了解,李月仙老人今年75岁,老伴去世后,她常年和离异后的女儿蒙雪红一起生活,还要抚养上学的外孙。蒙雪红今年50岁,是一名残疾人,先天性髋关节畸形的她因不能长久站立,工作一直不稳定。虽每天起早贪黑,但每月工资仅有1000元左右。8年前,蒙雪红被查出患了子宫肌瘤,但由于家庭条件困难,她一直不敢去医院接受治疗。社区主任李建丽去年11月上任后,走访入户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与共驻共建单位商议,共同为其健康“保驾护航”。

当日16时许,在职党员带蒙雪红来到社区志愿帮扶医院——福平医院,医院免费为她进行彩超、妇科等检查,随后安排她入院。蒙雪红感动地流着泪说:“真是发自内心地感谢党和政府。如果不是生活困难,哪个人生病不愿治疗?如果不是社区李主任拉我来检查,我还是不会治疗的。”

“在帮扶中守住初心,以实干担当践行使命。党员只有走进居民生活,了解居民困难,才能提供精准服务,赢得民心。”李建丽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