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乡村蝶变绘新景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8-26

记者 孙 雄 见习记者 郭 华

初秋时节,瓜果飘香,清风怡人。走进永济市城西街道介峪口村,一股新风拂面而来:空气清新而凉爽,环境宁静而优美。远远望去,村中新修的水泥路宽阔整洁,一棵棵大树、一盏盏太阳能路灯矗立在道路两旁。文化中心广场上,三三两两的村民正在聊天,孩子们在一旁嬉戏玩耍,一片欢声笑语……一幅幅多姿多彩的美丽画卷彰显着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喜人变化,一张张笑容洋溢的脸庞述说着新农村的发展、变迁。

“得益于新农村建设,我们村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漂亮的小康房、宽敞的小康路……我们的村民过着和城里人一样的幸福生活。” 介峪口村村委会主任刘耀东说。

农民既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参与者,也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受益者。为进一步激发农民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介峪口村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步伐。3年来,该村招商引资,开发了尧王洞天景区和玫瑰庄园,发展观光旅游产业,村民就近打工有30余人;投资120万元,改造了饮水设施,修建了3个蓄水池、1座水库;投资100万元修建了排污管网;投资123万元,砌筑护坡、拓宽道路、硬化广场;投资276万元,对巷道、村庄周围进行高标准绿化;投资51万元,安装80盏太阳能路灯,美化亮化村庄;完成全村煤改电、改厕任务……

昔日破旧的土坯房拆了,房前屋后的垃圾没了,新修建的房子漂亮整洁,生活了几十年的村子变了样,介峪口村老年协会会长卫慧琦高兴地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就是好,不仅各家各户房子漂亮,村里也比以前干净多了,大伙儿心里暖暖的。”

建设美丽乡村,精神文明先行。介峪口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首位。刘耀东说,为弘扬文明乡风,村里充分调动群团协会的积极性,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通过评选“五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敬老模范”等弘扬传统美德,并开放农家书屋,建村史馆,要求党员干部带头立家规、严家教、树家风,用德治化育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如今的介峪口村,满目苍翠、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乡风文明。广大村民在这片土地上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新农村建设更华美的乐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