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夏县:抓实干部家风教育 筑牢家庭反腐防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8-26

运城日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卫建恒)近年来,夏县充分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抓实干部家风教育,使干部及家属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声誉账、家庭账,带头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以家风强作风,以作风促政风,进一步筑牢家庭反腐防线。

用家风文化熏陶人。该县以司马光《温公家范》等家风家教家训文化为载体,编印《中华好家风——司马光故事选编》,编排《诚信卖马》《君实的由来》等戏剧和文艺节目,使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从内心深处增强家风意识,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家风文化熏陶。

用家风讲座教育人。组织58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参加家风讲座,邀请省委党校副教授桑艳军以“争当弘扬优良家风的模范,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后盾”为题,剖析了“贪内助”的典型表现,阐释了“廉内助”的重要性,为领导干部进一步引导良好社会风气、强化家庭廉政建设指明了方向。

用家风活动激励人。开展“家庭助廉”系列活动,通过撰写务实管用的家规、发掘世代相传的家训等,传播廉洁理念;征集清廉家风故事,引导广大家庭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共同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氛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