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残联、市卫健委联合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26

志愿者向市民讲解残疾预防相关知识 王棉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棉)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8月25日,市残联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在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以“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残联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们向家长、孕妇等发放了宣传资料,并讲解了“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儿童康复知识”“各类残疾的预防及早期干预”等。市妇幼保健院还在一楼大厅循环播放《家庭中如何早期发现孩子发育异常》视频,提醒群众关注儿童发育异常情况。

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宣传海报、残疾预防知识折页、彩页、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手册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侯睿说,做好儿童残疾预防,首先要让家长了解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密切关注儿童生理和心理发展状况,定期参加体检,积极接受新生儿疾病筛查和访视。其次,要普及儿童康复相关知识,帮助家长深入了解康复服务的重要意义,掌握儿童康复基本方法,及时帮助有需要的儿童接受康复服务,最大限度预防和减轻儿童残疾。

市妇幼保健院、市儿童医院主任医师刘亮提醒,做好婚前检查、孕前检查、孕期管理、产期管理,进而实现优生优育,可以有效预防新生儿残疾。一旦发现儿童有发育问题,一定要尽早进行干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