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中国农民丰收节《2020·丰收歌会》在永济录制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8-26

▲彩排现场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歌唱丰收盛景,歌颂美好生活。中国农民丰收节《2020·丰收歌会》今明两天在永济鹳雀楼景区进行录制。

据了解,《2020·丰收歌会》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通过唱丰收、唱家乡、歌颂美好生活、致敬广大农民,立体化展现丰收中国的气势、亿万农民的风采、农耕文明的厚重、全面小康的喜悦。

此次丰收歌会于8月24日、25日进行了彩排。彩排现场,金黄的麦子装点出丰收的景象,各种象征丰收的布景让鹳雀楼焕然一新。歌舞节目《大山大河庆丰收》,是永济市委宣传部为这次歌会专门创作的大型合唱歌曲,反映了永济人民的幸福生活。据节目负责人冯端阳介绍,节目内容很丰富,是综合性的,有歌有舞,也有民俗展示。

此外,为展现永济丰富的文化遗产,该市城东街道的舞龙、栲栳镇的舞狮、虞乡镇洗马村的高抬、张营镇的麻狮等特色民俗节目,也将在丰收歌会上亮相,为丰收节增添浓浓的喜庆氛围。

城东街道孙李村党总支书记周宝忠说,这次丰收歌会在永济录制,村民非常高兴,孙李村、赵坊村、马铺头村、南郭村群众自发制作了10条龙,组织了105人参加舞龙表演,希望为农民丰收节增光添彩。

张营镇的麻狮表演已有三四百年的历史,是当地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丰收歌会上,它是开场民俗表演的一大亮点。据张营镇文化站站长张朝阳介绍,麻狮兼具北方文狮和南方武狮的特点,文武兼备,很有看头。

所有参与节目的村民和演员都热情高涨,在节目组的精心指导下,一遍又一遍地规范动作,力求将原汁原味的永济本土文化和永济人民欢天喜地庆丰收、勠力同心奔小康的精气神,透过丰收歌会这一舞台,展现给全国观众。

据悉,节目将于9月20日、21日,在CCTV-17农业农村频道每天20:30各播出一场,每场时长90分钟,国庆期间还会在央视多个频道巡回播放。

想第一时间观看农民丰收节精彩节目的观众,可下载“央视频”APP,搜索“田野麦霸”,在8月26日、27日观看直播。央视频“田野麦霸”及微博、快手“央视三农”平台将同步对节目进行直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