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临猗鲜枣“微旅游”主打生态文化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8-26

本报讯 “2019年,临猗举办鲜枣文化节时,我曾在电视上看到这里的美景,这次就和朋友相约一起来了。”8月20日,在临猗县庙上乡农文旅融合设施鲜枣示范基地,来自河南省灵宝市的游客宁罗文说。

近年来,为进一步挖掘鲜枣产业资源,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临猗县委、县政府提出了打造“果品名片”这一发展思路,并在鲜枣种植区域集中的庙上乡推出观枣、品枣、赏景为主的“微旅游”景区,通过展示鲜枣种植历史、挖掘鲜枣饮食文化、突出鲜枣生态景观等,主打生态文化牌,大力发展以鲜枣种植为主的农文旅产业。在庙上乡10万亩耕地中,鲜枣种植面积8万亩。该乡依托丰富的枣业旅游资源,不断丰富文化内涵,使乡村“微旅游”初显活力。该乡将鲜枣文化和旅游标志性元素融入枣果包装中,倾力打造“文创艺术枣果”。

位于该乡山东庄村的农文旅融合设施鲜枣示范基地,是集科研推广、枣果生产、集散流通、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设施枣业示范基地,在实施农文旅融合发展中,该村建成了临猗枣业博览馆和临猗鲜枣文化广场,成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的微旅游田园观光和休闲采摘目的地。       (张新征 李 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