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区首个新型渠化岛建成投用

安装首个非机动车交通指示灯,斑马线首次设置非机动车通行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8-25

渠化岛右转车道专门铺设了红色沥青的非机动车道 祁克宁 摄

8月24日,在市区条山街和中银路交叉口新型渠化岛内,市民等待通行。祁克宁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8月24日,在市区条山街和中银路交叉口,记者看到市区首个新型渠化岛已建成投用。作为首个新型渠化岛,条山街和中银路交叉口安装了市区首个非机动车交通指示灯,斑马线首次设置非机动车通行区域。

今年,市城市管理局对市区8个主要道路交叉口实施渠化岛建设。所谓的渠化岛建设,主要是通过设置交通岛或者交通标线来疏导交通流,提高道路交叉口的通行能力,确保行人安全。

当天上午,在市区条山街和中银路交叉口,记者看到渠化岛建设完成后,右转车道的车辆进入专门设置的车道通行。同时,右转车道专门用红色沥青铺设了非机动车道,加上专门设置的行人、非机动车等候岛区和道路中间临时等候区,使得整个路口的交通功能更加完善、更加人性化。

市区条山街和中银路交叉口渠化岛施工单位负责人张正凯说,整个渠化岛不仅对车辆行人的通行区域进行了明显的区分,而且还对非机动车道交通指示灯、人行道指示灯等交通指示设施进行了完善。此外,他们还将在4个方向的等候岛区种植大树,一方面有利于提升城市路口的形象,另一方面为路人遮荫。

张正凯说,条山街和中银路交叉口渠化岛是市区8个渠化岛建设项目中最小的一个,但应有的功能一应俱全。下一步,他们将按照市城市管理局的要求,继续高标准完成剩余7个道路交叉口渠化岛的建设工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