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浓情系桑榆 银发亦生辉
——芮城县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侧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曹 飞时间:2020-08-26

2020年年初,一场疫情肆虐神州大地。如何让广大离退休干部在居家防疫中做到学习不断、工作不停、党性不减、身心不疲?芮城县委老干部局班子通过集思广益找到答案——

在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开展“党章放床头、党性记心头”五项活动,贯穿年度党建工作始终,不断提升全县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质量水平,为推动新时代生态芮城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增添正能量。

开展一次送《党章》、送《党章学习辅导》活动。局党委先后为县直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放《党章》《党章学习辅导读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1600余本,同时依托学习强国、三晋先锋等学习平台同步跟进,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保证离退休干部党员在居家抗疫期间,做到学习不断线、思想不停滞。

开展一次“学党章、忆初心、担使命”故事讲述会。5月中旬,由42名离退休干部组成的党员代表,围绕“我看抗疫攻坚战”“我的入党初心”“我的精彩人生”“我眼中的脱贫攻坚”等主题,在全县开展巡回宣讲,内容紧凑、脉络清晰、催人奋进的内容赢得现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开展一次“学党章、增活力、作贡献”活动。局党委积极引领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自身优势,先后组织30余名实职副县级退休干部深入亚宝、宏光等规上企业建言献策,助力复工复产;组织30余名支部书记赴盐湖区学习全国“双先”个人刘海水同志先进事迹、建立助力芮城项目建设老干部优秀子女人才智库,以实际行动为芮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开展一次“学党章、抓班子、强阵地”活动。局党委依托社区强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着力打造“有场所、有机构、有人员、有资料、有制度、有活动、有成效”的“七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逐步实现“一方隶属、多方管理”的工作格局,为“四就近”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开展一次“大评比、大宣传、大表彰”活动。在建党99周年之际,局党委集中表彰县直17名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14名学习强国优秀党员、57名疫情防控优秀党员、5个党建工作先进支部、9个疫情防控先进支部和4个学习强国先进支部,营造离退休老干部“退位不褪色 退岗不退责”的“比赶超”浓厚氛围。

通过思想建设与组织建设齐抓共管,芮城县离退休干部理论学习进一步自觉,坚持每天“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不动摇,坚持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不间断;“中国老干部”和“山西老干部”两个微信公众号的覆盖面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进一步扩大,成为促进全县老干部工作的互动平台。

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主动改变以往党费催缴为如今的自觉上交,变原来的被动参加活动为积极主动参加活动,同时积极与影响、损害党的形象不良风气作斗争,老干部团体稳定,大局稳定。

活动开展进一步深入。由70余名离退休干部组建的“五城同创”监督队伍坚持每周二在各条街道监督创卫工作;围绕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课题的“效宽党课进支部”坚持5年不间断,已成为芮城党建工作的一个品牌。

支部队伍进一步团结。通过规范组织关系转接、“三会一课”制度、临时党支部创建等措施,逐步实现让每名离退休干部党员自觉把入党初心浸脑入髓,积极向党支部靠拢,以不同形式为芮城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