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一门通办”就近办 “一网通办”网上办
市公安局窗口服务暖民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8-26

运城日报讯(记者 张君蓉 通讯员 张红霞)“派出所现在能办啥业务墙上挂图显示得清清楚楚,我拍个照片发到朋友圈里,大家都知道了,民警还帮我在手机上注册了‘一网通办’,告诉我很多业务在手机上就能办理,真的是太方便了,为运城公安点赞。”近日,在盐湖区东城派出所办理交管业务的张女士说。

今年3月中旬,省公安厅在全省派出所全面启动出入境、交管、户政“一门通办”综合服务。市公安局迅速行动,积极通过“一门通办”为人民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优质服务,目前有151个派出所开通“一门通办”综合服务,真正实现了“进一个门、办多项事”,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夯实基础,服务群众。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市公安局多次组织“一门通办”“一网通办”培训会。“一门通办”方面,选派交管和出入境骨干民警,向派出所综合窗口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一门通办”业务涉及的5项出入境业务和17项交管业务的办理流程和操作细节,有效提高了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办理水平。同时,交警、出入境民警随机跟班作业,对在办理业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纠正,现场答疑解惑。“一网通办”方面,今年以来,先后3次邀请省公安厅“一网通办”平台后台管理人员、市局负责“一网通办”平台管理员、市车管所和出入境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介绍平台的总体运行情况、每个模块的操作流程,解答在平台使用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通过培训,窗口民警都完成了从“专项兵”到“全能兵”的转变。

微笑服务,温暖民心。市公安机关从着装、仪容、用语、举止、礼节等细节,全面规范“一门通办”窗口民警的服务态度和警容警貌,在全市公安机关窗口单位持续开展“转变作风微笑服务”活动,全面推行“一张笑脸相迎、一杯热水接待、一把椅子让座、一句再见相送”的“四个一”接待工作法,通过微笑服务、阳光服务、规范服务、廉洁服务,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进一步增强警民亲和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一门通办”“一网通办”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形成了线上服务实时办、线下服务一次办、特殊情况特快办的服务模式,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警务服务的智慧、高效、规范和热情。

截至目前,全市派出所办理“一门通办”相关业务42.6万余件,其中户政业务387978件、交管业务38136件、出入境业务62件;“一网通办”平台实名认证2694607人,办理业务6299715件,注册企业128443家,办理业务22715138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