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凝聚“新”力量 汇聚“新”智慧
永济积极拓展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8-26

运城日报讯 “八一”建军节在永济市舜帝山森林公园举办文艺演出,疫情防控期间捐款捐物、发放搬运防疫物资直至最后一天,组织医生为市民进行健康义诊……这是永济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履行社会责任、开展公益活动的一组镜头。

3800多户6000余人,随着永济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广泛分布在该市新的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为更好地服务、团结、凝聚这支力量,不断增强新阶层人士的政治认同感、组织归属感和社会责任感,为他们搭建一个参政议政、联络交流的平台,在该市市委统战部的指导支持下,永济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新联会)于2018年12月18日成立,目前会员单位从成立时的46个发展到280个。

新联会成立以来,永济市委统战部紧紧围绕服务永济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目标,通过强化导向引领、创新运行机制、开展惠民公益活动、鼓励建言献策等措施,不断拓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路径,把散成满天星的“社会人”聚成“一团火”,让他们发光发热服务社会。

强化引领,增强政治认同。该市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纳入全市统一战线教育培训计划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中来,组织其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统战大讲堂”专题培训及红色革命教育,增进政治认同,确保“贴紧”中心大局。

建章立制,创新运行机制。颁发《永济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为便于活动开展,将会员划分为医疗、教育等9个行业活动小组。同时,不断开拓活动阵地,设立新阶层和自媒体2个统战活动站,组建法律、书法、绘画等5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加强新阶层人士的学习交流、风采展示,建立牡丹园、超人奶业、东伍姓红色革命教育3个活动基地,向农民传授种养殖管理技术,组织成员接受红色教育,进一步提升了成员的组织凝聚力和社会责任感。

热心公益,贴心服务群众。在各会员单位设立学雷锋便民服务点,为群众提供雨伞、饮水、药品等便民服务;组织医卫团体,开展健康进社区、进乡村关爱老人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低于市场价商品惠民活动……截至目前,新联会共开展送医药、法律、农技、演出等公益活动30余场次,服务群众近万人次,受到市民一致好评。

建言献策,服务发展大局。在永济市委统战部的鼓励引导下,新联会各行业小组立足各自实际,积极主动提意见建议、话发展献计策,助力该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截至目前,新联会反映的个体诊所考职称问题、车检价格恶性竞争问题、民办幼儿园国家培训待遇问题等意见诉求已解决,提出的永济全域旅游发展等“金点子”受到有关部门的好评。    (张省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