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葡萄园里笑声扬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曹 飞 张学晋时间:2020-08-26

秋天,收获的季节。近期,芮城县古魏镇汉渡村500余亩葡萄相继进入采收期,慕名前来采摘葡萄的游客络绎不绝,田间地头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8月23日,笔者一行来到汉渡村绿浪葡萄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郁郁葱葱的葡萄架映入眼帘,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葡萄香味,令人馋涎欲滴。“汉渡村的葡萄酸甜可口,每年采收期,我们都会前来购买。”正在采摘葡萄的市民王高翔说。

近年来,汉渡村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将葡萄作为该村的“一村一品”主导产业来抓,目前种植葡萄面积有500余亩,品种包括夏黑、阳光玫瑰、户太等,亩均收入超过5000元,极大增长了果农的栽植热情。“以前葡萄品种单一,加之保质期短,采摘后就得赶紧拉到集市上卖,一天卖不完就坏了。现在好了,依托合作社,我们先后到永济和陕西洛川等地学习先进经验,现学现用,效果立竿见影,收入节节攀升。每年葡萄还没成熟,就有外地客商电话预定,价格稳定,果农们心里也很踏实。”绿浪葡萄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荣介绍说。

2018年,王荣依托本村自然资源禀赋,通过成立合作社,将村里种植葡萄的20户果农组织起来,按照葡萄种植规模化、品质化、标准化的发展思路,对葡萄进行统一管理和销售。葡萄种植户从以前的自产自销,到现在统一上门收购,从以前的单打独斗到现在的抱团发展,短短两年时间,合作社葡萄种植基地已经发展到200余亩,年收入100余万元,并辐射带动更多村民种植葡萄。

“下一步,我们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加大专业培训力度,做强做大葡萄产业,持续带动农户增收致富,让汉渡葡萄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为芮城农业农村发展、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对下一步的产业发展远景,王荣信心满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