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评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 治党的政治责任

——五论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9-16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站在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的高度,为我市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指明了具体方向和路径,彰显了市委的责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咬住“责任”二字,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近年来,市委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和坚韧执着,持续释放管党治党越往后越严、越往后越紧的强烈信号,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性不断增强。但是我们也必须深刻认识到,如果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意识稍有松懈,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我们党执政就会面临严峻挑战。同样,如果我们让已经初步解决的问题反弹回潮、故态复发,那就会失信于民,我们党就会面临更大的危险。

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领导,切实发挥党的建设对党的事业各项工作的统领作用。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各级党委要认真贯彻党章和地方党委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支持各方面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牢牢把控好政治大局、发展大局、稳定大局和工作大局。各级党委(党组)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全面履行领导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为开展好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上率下行、层层传导的强大动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作为党建工作的总抓手、总目标、总要求,全力抓好落实,为改革发展营造积极健康的政治生态环境。

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及时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认真部署,凸显党委抓反腐败工作的决策权、审批权、监督权,实现由“结果领导”向“全过程领导”转变;要精准把握、正确发挥反腐败领导小组作用,使反腐败斗争在决策部署指挥、资源力量整合、措施手段运用上更加协同高效,使其成为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的有效载体和重要平台。 

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做到科学研判、心中有数,对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大问题做到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对违反党规党纪的现象做到敢于亮剑、勇于斗争,对反腐败重点案件做到态度坚决、一抓到底;对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做到思路对举措实、带头贯彻执行。

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铁必须自身硬。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必须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协助职责,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置于党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当好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参谋助手,督促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使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落到实处。要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提高执行政策、执纪执法和思想政治工作能力,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坚决杜绝对基层干部问责泛化和简单化。要着力打造纪律铁军,进一步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要发扬光荣传统,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

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我们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市委提出的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的目标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管党治党遇到的各种问题,不断开创全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