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临猗首批17个试点村集体经济组织有了合法身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29

本报讯 8月27日,临猗县举办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颁证仪式,为猗氏镇翟村、牛杜镇王景村、楚侯乡王见村等17个试点村集体经济组织颁发组织证书。这标志着该县首批17个试点村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有了合法的身份。

临猗作为全市唯一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省级试点县,自2017年以来,认真谋划、先行先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该县核实村集体资产10.41亿元、经营性资产3999.8万元、集体土地面积170.61万亩,认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49.65万人,成立股份经济联合社36个、股份经济合作社2110个,形成了村委会、经济合作社各司其职、政经分离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在颁证仪式上,临猗县农业银行与17个集体经济组织签订了信贷业务合作意向书,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可以凭借组织登记证书到银行办理开户等相关手续,依法开展经营管理活动,从而带动全县农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壮大,为临猗县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范小艳 闫国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