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下半年 “龙腾虎跃”计划 如何发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刘晓瑞时间:2019-08-26

本报讯(记者 刘晓瑞)今明两年是实现“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五五五”目标的决战之年。近日,记者从市工信局了解到,下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培育力度,深入推进“龙腾虎跃”发展计划,加快“龙虎榜”培育企业转型发展,力争圆满实现奋斗目标。

一是紧紧抓住重点企业。今年要重点培养山西宏达钢铁集团(河津)、山西中信金石(新绛)、山西龙门科技集团(河津),力争新增1家“龙榜”企业;重点培养鑫银河铝业(河津)、腾辉煤业(河津)、蒲州热电(永济)、宇丰冶炼(新绛)、威顿水泥(新绛)、泉稷能源(稷山)、晋龙集团(稷山)、兵娟制衣(临猗)、同誉有色(运城开发区)、红山机械(绛县开发区)等企业,力争新增7家“虎榜”企业。

二是把各项培育措施落到实处。落实“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有关要求,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用更高的标准和更实的举措,把“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中制定的金融、转型、环境等十项培育措施,逐条逐项落实到位,不断推动“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顺利开展。

三是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把省、市两级技改资金向“龙虎榜”培育企业倾斜,引导企业不断改进技术装备。大力推进67个“龙虎榜”培育企业项目,促进重点项目尽快投产达效,力争全市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20%。

四是认真落实惠企政策。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加强跟踪协调服务。积极宣传国家、省、市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确保我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24条”措施落地见效。

五是加强要素协调保障。强化运行监控,通过月度、季度运行分析会,及时发布预测信息,有效化解企业经营风险。着力保障“龙虎榜”培育企业生产要素供给,切实保障企业用地、用电、用气、用水等要素需求,引导优质资源向“龙虎榜”培育企业集中。同时,认真开展好清理政府部门拖欠民营企业特别是“龙虎榜”及培育企业账款工作,确保在年底前完成拖欠总额一半的任务,为“龙虎榜”企业提供良好发展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