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召开盐湖可持续发展领导小组座谈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28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8月27日,我市召开盐湖可持续发展领导小组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参会。

会上,市盐湖生态保护与开发中心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骆惠宁指示精神 扎实推进盐湖可持续发展的情况报告》起草情况。市发改、工信、住建、水务、规划和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文化和旅游、商务、盐湖区政府和山焦盐化集团等14家单位和企业的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就盐湖保护和开发进行了发言,并提出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杰指出,盐湖的可持续发展是一篇大文章,是一项系统性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做好盐湖可持续发展,是运城经济转型跨越发展的重大课题,对进一步提高我市城市建设发展水平、提升城市对外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落实好省委骆惠宁书记“将盐湖打造成世界级景区”的重要指示,及市委刘志宏书记“做好保护与开发两篇文章,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的具体要求,理顺保护和开发的关系,推动盐湖可持续发展。要做好全面调查工作,摸清盐湖现有文物、生物、矿产、地理标识等资源的现状。要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深入挖掘盐化的历史文化内涵,做好系统的梳理工作。要加快多规合一,积极主动配合省级部门编制好盐湖的国土空间规划。要以“退城入园”为抓手,加快企业的改制及转型发展。要加强盐湖现有资源的保护力度,除绿化生态修复工程外,其他一些项目暂停施工。领导小组要统筹规划,综合协调,形成合力,稳步推进盐湖可持续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