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安排部署基层党组织 软弱涣散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邢智轩时间:2019-08-27

本报讯(记者 邢智轩)8月23日,我市召开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对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省委组织部《关于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问题的实施方案》进行说明,并结合我市实际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浓出席会议。

李浓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县(市、区)委、市直各工(党)委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拿出足够的精力,采取过硬的办法,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等突出问题,彻底来一次大排查、大扫除、大解决。

李浓强调,抓好专项整治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在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方面,要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强、服务功能薄弱、基层基础保障不足等问题。在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宽松软问题整治方面,要着力解决组织党员学习不系统、不经常、流于形式,以及党员意识淡化、组织纪律散漫、作用发挥不足等问题。在抓好基层党建主体责任缺失问题整治方面,要着力解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不力、抓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不到位、对下级党组织指导监管不从严等问题。要建立实行以“定点排查、定责包联、定标整治、定期研判、定向观摩、定制规范,成效评估”为主要内容的“六定一评”工作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