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稷山在田间地头推介葡萄新品种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郑天虎时间:2019-08-26

本报讯 “我会种,我要种出最好的葡萄”“我会卖,我要卖到最高的价格”……8月23日上午,在稷山县苑曲村葡萄示范园,一条条醒目的横幅,吸引着该县7个乡镇上百名村民来此参观。

稷山县从1985年开始大量栽植葡萄,在华北地区久负盛名。为了把葡萄产业做大做强,用新品种代替老品种,稷山县农业农村局多次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农户家中,征求农户意见,于去年在河北引进了适宜稷山土壤栽植的早黑宝、蜜光、宝光、阳光玫瑰、甜蜜蓝宝石等多个葡萄新品种,今年刚上市就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不仅价格高,而且供不应求。

为加大广大果农对新品种葡萄的栽植力度,当日,稷山县农业农村局专门邀请了北京新禾丰公司山西分公司经理张良、运城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讲师张晶来到稷峰镇苑曲村,讲解新品种葡萄的管理、栽植技术、市场前景预测等,激发起大家对栽植新品种葡萄的极大兴趣。

清河镇马家庄村民张志民说:“听了专家的讲课,我受益匪浅。今年秋天与冬天我也要大力栽植新品种葡萄,淘汰老产品,与市场接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