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系列榜单发布 我市3家企业榜上有名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付 炎 张晓丽时间:2019-08-24

本报讯(记者 付 炎 张晓丽)8月22日,2019年运城工业博览会开幕次日,从青海西宁传来有关运城工业的喜讯。当日,由全国工商联、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西宁开幕,并正式发布“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系列榜单。我市大运九州集团有限公司入围“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位列第425位。此外,该公司与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山西阳光焦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同入围“2019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分别位列第249位、401位、433位。

据了解,自2010年起,全国工商联每年主办“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活动。“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是全国工商联在对全国范围内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年营业收入总额降序排列产生的。

大运九州集团有限公司位于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集商用车和摩托车研发、制造、销售、服务及国际贸易、物流配送、工程建设等于一身的大型民营企业。新形势下,该公司坚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营收总额在高质量发展中连年攀升。据悉,该公司已连续多年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位于新绛县的山西高义钢铁有限公司作为一个“老牌”钢铁企业,近年来积极创新经营管理方式,发力推动人才体制革新,主动进行产品结构调整,以钢为主、多样并举,转型发展逐步迈上新台阶。

位于河津市的山西阳光焦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清洁环保型煤焦化工与新材料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加快转型发展步伐,形成了以“煤炭—焦炭—焦副产品—焦油深加工—炭黑—精细化产品—炭材料”等为主的煤化工产业链,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全面进步。

2017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龙腾虎跃”转型发展计划的强力牵引下,全市工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显著增强,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2018年,大运集团、高义钢铁、阳光焦化主营业务收入均超过百亿元,进入全市“龙榜”企业名单,为运城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相关数据显示,“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又创新高。“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高达185.86亿元;“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入围门槛高达85.63亿元。我市3家企业能够入围上述榜单,充分说明了运城工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运城制造”正在逐步走出山西,叫响全国。

另据报道,去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200亿元大关的我市“龙榜”企业之首——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的母公司北京建龙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在“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上排名第38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