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细白瓷的诉说(外一首)

来源:发布者:张敬录时间:2019-08-19

穿越历史的隧道,在橘黄的夕阳下,我倾听细白瓷窑的诉说。

就在昨天与今天之交,千年的块块瓷片吸引着考古学家的目光。瓷片上细密的胎质、柔白的色泽,在经过岁月的洗涤之后,依然散发着清新脱俗的气质。

考古学家将这里瓷窑的版图一次次再扩大、再刷新,将这一时期的细白瓷窑烧制的工艺作坊命名为“河津窑”。

岁月的长河在这里,默默呈现着一千年前的兴盛与繁华。

守望庄园

父辈以一个耕者的姿势,守候在故乡的原野上。

他以钟爱土地的方式,讲述着“稷王教民稼穑”的故事。他以质朴的虔诚,诠释着黄土地特有的内涵。

苍老的父亲驮着沉重和饥饿带来的思索,那宽广的心胸,铭记了洪涝旱灾的年景。长大后,我读懂了父亲的田园诗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