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致无尽关系

来源:发布者:碎碎时间:2019-08-15


年轻时很容易讨厌一个人,因为某个小事、某一细节,便会在心里否定这个人。年纪大了以后,很难讨厌一个人了,倒是会为这个人为何会这么讨厌而生出点别样的好奇与兴趣来,类似于某种嗜腥嗜膻的心理。

曾经,一看到自己感觉好的东西,比如一本书、一个电影,便一心想让自己爱的人也去看看,想让他进入自己进入的境界、感受自己感受到的东西。现在感觉,这也像是一种强迫症,一种温柔暴力。各有各的关注点,各有各的领空与禁忌,能分享,固然好,可是有很多东西,注定要一个人咽下。

不要把好心情寄托在对方身上,也竭力不让坏心情因对方而起,唯此,你才真正是自己的主人。

有时候,重要的不是你们在聊些什么,而是你们从来不聊什么。

好的吵架,应该是再怎么激烈都没关系,一不伤和气,二不伤感情,反能推进对对方的想象与了解。

时隔多年,与她再次见面,这才发觉,我们失散了那么久,彼此相忘于江湖,却又随时可以接续。好的情谊,便是如此。

言语无忌,便容易得罪人。得罪也就得罪了,不得罪一个人,你怎么知道他的痛点;不得罪一个人,你怎么知道你们关系的深浅。真正经得起考验的关系,应该都是无法得罪、不足以得罪的。

我早就愿意,成为一个无法得罪的人。

和一个不算熟识的人,突然说起深入的敞开心扉的话,会缩小距离,让两人的关系一下深入起来。

一个太爱自己的人,往往得不到别人的爱。仿佛,他自己已把他应得的爱,给耗尽了。

能完全信赖一个人,不必生疑的感觉,是最好的感觉。它只在彼此完全坦诚的两个人中间,才可能产生。他从不问我过去的事,这很难得,好像我的生命从他这里才真正开始。

不管对什么人、什么事,每每心里蠢蠢欲动略有期待的时候,都会先给自己预支一个最不好、最无望的结局。这样,如果真的一无所获,与自己心里预设的正好,便也心平气和,接受现实。如果比自己设想的好一点,便好似拾得意外之财,心里安慰。

每当给一个人打电话,打两遍没接,发短信一个小时未回,我就会想,这人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这不是咒他。这只是,我对这个世界的不信赖与不确定感。

我们常常活于对自我的错觉,对他人的错觉,对世界的错觉之中,或多或少。错觉有时是自己需要保有的一种幻觉,一种幻相,一种慈悲。

有时候,一个人表现得越多,说明他需要遮掩的东西就越多,内心往往就越虚弱。有的人,经历了越多的风雨,他的表情越是也无风雨也无晴,那种内心的澄澈与清明,更令人敬畏。

不会再为那些事难过了,因为你已经没有能力让我难过了,你对我已经没那么重要了。

——也许后者,才让人难过。但是,这样平静,真是挺好。

走进一个人的寂寞深处,常会感觉,一切人皆有可爱,一切皆可怜宥。

不要心怀怨怼。怀有怨怼,不过说明你把过多的期待放在了别人身上。不要指望对方成为你所期望的那个人,就像不能指望你能成为对方期待的那个人。

常常,因为一个人的某一个表达、用了某一个词,让我有了绝妙的意会,就会马上觉得与其心灵相通,在瞬间不可救药地爱上他,进入痴呆着魔的境界。我的头脑永远都是这么简单,一个100岁也依然不可救药的人。但是,我愿意享受这种简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