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秋后一伏热煞人

来源:发布者:侯亚东时间:2019-08-17


现在虽然已经立秋,而且我感觉今年运城的雨比之往年多了很多,但雨一停,反而比下雨前的晴天还热,丝毫没有一场秋雨一场凉的感觉,热浪也丝毫无衰减之势。

老人说秋后一伏热死人,这就是俗称的秋老虎。早晨才6点多,明晃晃的太阳足以让人睁不开眼睛,拉上窗帘,再睡个回笼觉。虽然睡在凉席上,但晚上没有空调的话根本无法入睡。所以本来就很宅的我,在周末如无特殊情况更是选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记得2000年夏天之前,我家里没有空调,单靠着电扇扇风度夏,也不知道是咋度过这炎热的三伏天的。

中午吃过饭,家人都会小睡一会儿,而我则迫不及待地准备好游泳装备,到游泳池中去度过每天最热的时段,享受着在水中的惬意。晚饭过后,每天必备的功课是看新闻联播,看完后天刚黑,我又进入了“农忙”时刻,这是我从孩提时代就养成的好习惯,一个强光手电筒,一个小盆,在我们大院的树林里抓知了。不一会就能抓到二三十只,第二天早餐,一顿美味的炸知了就有啦。回到家后冲个凉,打开空调躺在床上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起来,又是一个艳阳天,不禁感叹:人间要是只有春、秋、冬这三个季节该多好呀!游走在嘈杂的马路上,整个身心感受到的只有燥热。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感觉就连空气都是滚烫的,仿佛一下子就能将人蒸透。此时此刻,我唯一能够想到的就是赶快到空调房,逃离这酷热之夏。

好在,虽然秋后一伏热煞人,但秋天来了,凉爽还会远吗?大自然给予我们的幸福还是很多很多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