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感恩医生

来源:发布者:钱继祖时间:2019-08-17


在我的生命里,有这么一群人,一袭白衣,严肃而又热情,平凡而又伟大。

他们是我一生的恩人,我永远忘不了他们的名字,这个名字叫——医生。

我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他们。从此,我的健康与他们紧密相连,我的生命与他们息息相关。

听妈妈讲,在我小的时候,一天夜里,我突发高烧,口唇青紫,气若游丝,神志模糊。邻居大娘说,根据她多年的经验,孩子怕是难过这一关。

妈妈六神无主,惊慌失措,心急如焚,泪眼婆娑。邻居大爷说,赶紧去医院吧,也许能救孩子一命。

妈妈抱着我,急急来到妇幼院。抽血化验,拍X片,插氧气管,吊输液瓶,特殊治疗,精心呵护,7个日日夜夜,医生的眼睛熬红了。

体温渐渐下降,脸色渐渐红润,呼吸渐渐平稳,神志渐渐清醒。7个日日夜夜,我活过来了。

看到我转危为安,妈妈如释重负。妈妈对我说,医生给了你第二次生命,孩子,他们是你的再生父母。

渐渐地,我长大了,婚后半年,我有喜了。产前检查全部正常,孕期一切顺利。全家人沉浸在无比的幸福之中,憧憬着母子平安,期待新的生命来到人间。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老一辈人说,生孩子就像闯鬼门关,千百年来,不知道多少妇女没有闯过这一关。

不知是命中注定,还是不幸被言中,灾难果然降临到我的头上。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孩子落地后,我产后大出血!这是严重的产科并发症,死亡率极高。

现在回想起来,仍是那么后怕,那么惊心动魄。

妇幼院产房,我躺在手术床上。血液汹涌而出,血压瞬间降到60/40mmHg,我脸色苍白,四肢冰冷,心慌气短,死亡的恐惧感一阵阵袭来。

生死关头,一个声音传来,失血性休克!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全力保障母婴安全!

短短的5分钟,妇科专家来了,内科专家来了,儿科专家来了,大家只有一个目标,争分夺秒,抢救生命!

压迫止血,填塞止血,药物止血,手术止血,各种止血手段各具所长。

时间一分分过去,抢救分分秒秒继续。

两个小时后,医生报告,出血停止!麻醉师报告,血压100/60mmHg。护士报告,病人心跳有力,心率60次/分,体温37.2℃,神志清醒。

成功了,抢救成功了,医生们挽救了我的生命。

手术室内,经历了生死大战的医生们,疲惫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手术室外,年迈的妈妈拉着医生的手,老泪纵横地说,感谢你们,感谢你们救了我女儿的命,感谢你们让我老有依靠,感谢你们让我的外孙有了妈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