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举行隧道危化品运输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1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8月14日,我市在闻喜县举行了隧道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经过多部门联动、密切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我的车在闻垣公路焦家沟隧道里出了事故。我开的是一辆危化品运输车,后面一辆小车车速太快,撞到了我的车尾。目前,小汽车有两人受伤被困车内……”当天上午,闻喜县110指挥中心接到危化品驾驶员反映,闻垣公路焦家沟隧道内浓烟滚滚,发生事故。

接报后,我市立即启动危化品运输车事故应急预案指令。闻喜交警大队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立刻通知消防、交通、医疗等部门紧急赶往事故现场。同时,各部门依照处置要求,分工明确,按照各自工作职能,紧张而有序地开展工作。消防、卫计、交通、生态环境多部门配合,妥善处置了此次隧道危化品运输交通事故。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李会峰说:“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我市公路隧道及危化品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机制,提高了应急救援工作人员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能力,确保事故发生时能反应迅速、统一指挥、科学有效地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事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构建和谐、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这次演练,是对我市应急指挥能力以及相关部门的现场救援、协同配合等应急处理置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确保我市一旦发生公路道路交通事故后,政府各职能部门能够快速反应、密切配合、有序地采取应急措施,有效控制事态发展。”市政府副秘书长闫晓刚说,“我们要通过此次演练,完善各项应急管理措施,进一步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切实提高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为维护、保障我市经济的安全发展、快速发展、科学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