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司机蹭车后留纸条愿担责 被蹭车主称曾被善良感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15

8月13日,市区黄金水岸居民张先生在小区散步时,看到一辆私家车的雨刷上别着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你好,我们倒车时不小心剐到你的车头,深感抱歉!没在车上看到联系方式,您看到后联系我们!”纸条上还附了姓氏“郭”和电话号码。

倒车时蹭到别人的车

留电话表示愿意赔偿

“暖心”纸条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记者随后拨打了纸条上所留的电话号码。接通后,对方是一名年轻的女士。郭女士说,8月10日,她在市区万达广场逛完街后准备回家,倒车时不小心撞到了别人的车。她下车一看,发现对方车头有明显剐擦的痕迹,心里过意不去。又因无法找到对方的联系方式,她便留下一张纸条,写下了上述内容,让对方能够联系到自己。

对于主动留下联系方式的做法,郭女士说:“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自己做错的事情,就应该去承担后果。剐了别人的车,肯定是要负责的。”留下联系方式后,郭女士一直在等对方的电话,直到13日,对方车主才联系了她。“对方车主态度特别好,因为她的车还有别的剐痕,所以我们去万达看了监控,确认了我的车蹭到她车的位置。”郭女士说。

没想到车主会主动

留下联系方式

记者联系了被蹭车辆的车主,巧的是,车主也是一名姓郭的女士。两名郭女士已取得联系,并且谈好了修车事宜。

被蹭车辆的车主郭女士说,当天,她带孩子去万达广场玩,停留了大约5个小时。回家时,她也没注意看车,之后两天也没开过车。直到13日早上,她接到小区保安的电话后,才知道车被蹭以及纸条的事。

对于对方主动留下电话的做法,郭女士连连点赞。郭女士说,没想到车主会主动留下联系方式。

被蹭车主:曾被善良诚实的故事感动

车被剐蹭的郭女士还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另一个经历。她前几年去万荣办事,把车停在路边,回来时发现车被一辆电动车撞了。

“一位老爷爷站在车边,把身上的300元现金全拿出来要赔偿我。当我从谈话中了解到他家里生活十分艰难时,就把钱退了回去。”郭女士说,老爷爷家里很穷,孩子前几年去世了,老伴也疯了,就靠他种地养活老两口。撞车时,就是老爷爷去买东西期间,老伴乱按电动车上的按钮才撞到了她的车上。

“我当时要给他生活费,但老爷爷坚决不要,过了两天,老爷爷还买了牛奶等礼品来感谢我,我实在不忍心收,又怕他以为我看不起他,或是嫌弃东西不好,就留下了一样礼品。”郭女士说,这个老爷爷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此她也怀着感恩的态度,一直坚持诚实、与人为善的本心。 记者 王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