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80后夫妻请有困难的人免费吃面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15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近日,一段“面馆通知‘遇困难免费吃’”的视频刷爆了抖音和很多网络视频平台,而视频中为一时遇到困难的人免费提供爱心面的人士,正是在我市市区开油泼面馆的一对平陆夫妻。

8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区凤凰小区东门的平陆油泼面馆,一进门便注意到贴在店内北侧墙上的一张告知,上面写着“人在外遇到困难是难免的,本店免费提供午餐和晚餐,不求回报,只希望你有能力的时候再去帮助他人。提示:只要您小声告诉我们要午餐就行了,找地方坐,吃完走人”。指着墙上贴的这张通知,张彦峰谈起了自己与妻子这样做的缘由。

2000年的国庆,15岁的张彦峰与朋友结伴到西安打工,那时,他们3个人兜里总共就揣了1元钱。3人没有地方睡觉,晚上又冷,他们就靠在打饼子的围炉边眯了一宿。肚子饿了,3个人就用仅有的钱买馒头吃。那时1元钱能买5个馒头,但是也扛不住3个大小伙子吃。卖馒头的店老板知道后,专门给他们多拿了几个,这件小事在张彦峰的心里记挂了19年。

后来,张彦峰学习做厨师,学成归来后,在运城开了饭店。两年前,他与妻子就有了为一时遇到困难的人免费提供爱心面的想法,但是当时他们的店铺生意不景气,最终赔得血本无归,对于这个想法他只能有心无力。

今年6月,处于低谷的张彦峰想重新开个面馆,但是苦于没有启动资金。此时,几个朋友给了他信心和希望。朋友二话不说,给张彦峰提供了资金支持。6月底,张彦峰的这家平陆油泼面馆开张了,生意还算不错。也正是这两次受助于人的经历,坚定了张彦峰和妻子践行给在外遇到困难的人免费提供爱心面的想法。张彦峰说:“虽然现在社会经济条件好了,饿肚子的人少了,但不排除有一时遇到困难的在外打工人。”

7月5日,夫妻二人把爱心告知贴了出来。告知贴出来后,为了广泛传播,张彦峰把这件事拍成抖音视频发到了网上,立即得到网友的转发和观看,还有网友重新拍摄视频发布到其他平台,吸引了很多人评论和支持这种正能量的行为。

网友“飞翔之亦”留言,“我感觉老板说得很实在,为这样的好人点赞”。也有网友提出了建议,“小四月格尔”留言,“想法是好的,希望不会被那些贪小便宜的人钻了空子”。“丹霞姑姑”留言,“记得有家餐厅一开始也是对有需要的人免费,后来来吃饭的客人自觉多付一份或几份饭的钱,然后老板会把客人多付的挂个牌,然后有需要的来领一份就拿下一块牌”。如今,距离他们夫妻二人张贴爱心告知已经一个多月了,这段时间里,有一名河北来运找工作无果的人曾来吃过爱心面。看到他们的一碗面,可以让他暂时放下心里的愁苦,夫妻二人感觉很满足。

也有一些网友质疑张彦峰和妻子是炒作,对此,他说:“咱开的就是个小面馆,也不值得炒作,这碗面我还管得起。”不管别人怎么质疑,他们夫妻二人打算把这件事继续做下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