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永济警方及时揭穿“冒充公检法”骗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您好,是周女士的丈夫吗?我们是永济市公安局民警,您的妻子正在遭受电信诈骗,请立即转告她停止转账行为。”在外地务工的周女士接到永济市公安局民警的紧急提醒电话后,避开了诈骗分子的圈套。近日,永济警方及时揭穿了一起“冒充公检法”的骗局。

永济警方接到市公安局的电话指令,称其辖区内一周姓妇女正在接听冒充公检法人员的诈骗电话,要求立即前去阻止,防止其上当受骗。

警情就是命令,值班民警立即启动反诈骗拦截机制,一边不停地拨打周女士的移动电话,一边赶赴周女士家中,准备进行当面劝阻。民警多次拨打周女士的电话却始终处于通话中,赶到周女士家后,得知其一家人均在河北某地经营饭店。

此时周女士的手机已通话近半个多小时,被骗的可能性很大。为避免周女士遭受经济损失,民警查找到周女士丈夫的电话并拨打过去,告知周女士所接的电话是诈骗电话。周女士丈夫立即找到妻子进行劝阻。此时,周女士才如梦初醒。

经查,周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检察院办案人员的电话。电话中,对方称周女士的身份证被人所用,在重庆多次作案,涉嫌犯罪,要求周女士保持手机通话并立即带上银行卡和身份证到银行自助柜台。对方承诺,缴纳3万元保证金到指定安全账户,检察机关就不再追究周女士责任。同时,对方再三催促周女士配合工作并保密,待查明情况后,若案件与周女士无关,会把钱如数退回。

得知整个事情是个圈套时,周女士和丈夫方才安下心来,对民警的及时提醒和阻止表示了感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