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绛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机器人”使用培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13

运城晚报讯 8月9日下午,绛县司法局开展了“法律机器人”使用培训。该局工作人员系统地学习了“法律机器人”的功能和操作方法。

去年以来,绛县司法局引进了26台“法律机器人”,分别放置在10个乡(镇)司法所和该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了更好地发挥“法律机器人”的效能,该县司法局办公室通过与有关科技部门联系,召集10个司法所所长和该局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通过培训,大家对“法律机器人”的六大核心功能,即中国法网、山西法网、普法微电影、专家面对面、智能法律咨询、法律法规查询和其他辅助功能有了基本了解,并初步掌握了操作要领,为指导群众在更广领域、更宽范围、更深层次使用法律机器人进行法律咨询、寻求法治保障提供了极大便利。

据了解,此次培训是为了拓展智慧法律服务平台,提升“法律机器人”应用大数据处理和人工智能等成熟的信息技术成果服务社会的功能,降低法律服务的成本和难度,推动法律服务的发展。 (张志善 杨强强 石广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