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慰问闻喜贫困户爱心企业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05

运城晚报讯(记者 冯杨婕)近日,运城德胜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总经理卫新波带领干部职工,来到闻喜县石门乡白家滩村,开展了以“不忘初心,为民解难,奉献爱心,德行天下”为主题的爱心活动。

白家滩村位于闻喜县石门乡正西汤王山脚下,全村8个居民组,13个自然村,共有89户,318口人。其中,50户2015年被列为国家脱贫计划户,目前脱贫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中。当卫新波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策划发起了一起献爱心活动。

当天,穿过崎岖的山路,行车4小时后,一行人来到了白家滩村,慰问了村里的7家老弱病残贫困户,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须品及慰问金,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在身患重疾的老支书家里,当爱心小组送来慰问品和500元后,老支书双手紧握卫新波的手,连连点头并道谢。

白家滩村位于汤王山脚下,有着黑木耳种植最适宜的环境,但因路途遥远,交通不便,村民种植的木耳时常遇到销售难题。当得知这一状况后,卫新波立即来到种植木耳的村民家中,以市场零售价格,花费1.3万余元购买了130公斤木耳,以购代捐,通过消费扶贫解决了村民的部分木耳销售问题。德胜公司还承诺在就业扶贫方面发力,如果白家滩村贫困户家里有未就业的适龄青年,该公司将为其解决就业问题。

“我们开展此次公益捐助活动,也是想积极引领和呼吁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扶贫攻坚的行动中,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卫新波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