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夏天里的故事

来源:发布者:王娟时间:2019-07-27

夏天的夜晚应是最美,有明亮的月亮和闪烁的星星。若有微风,是再惬意不过,今夜便是。我搬个小板凳坐在院子里,像小时候一样玩起数星星,数呀数,还是和小时候一样数不清,星星闪呀闪,闪出一个个夏天里的故事来。

忘不了那个傍晚的鸟儿

六岁那年夏天,北屋房檐下住着两只燕子,正午时,趁大人不注意,邻居家比我大两三岁的多多撺掇我一起偷偷搭了梯子爬上去,从鸟窝里掏出几个小小的鸟蛋。那时候家里也没有什么零食,就感觉鸟蛋可是好东西。于是我俩小心翼翼地拿着鸟蛋,悄悄地钻到屋后用小木棍棍去烤。

傍晚两只燕子回来,就不停的围着院子上空飞啊飞啊,失魂落魄的样子,一会停在房檐上,一会停在挂衣服的铁丝上,叫啊叫啊,那声音凄惨绝望,让我心里发毛,只想哭。

妈妈也觉得燕子好奇怪,我就抽泣着把偷鸟蛋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你们把小燕子的孩子弄没了,做爸爸妈妈的能不伤心吗?

对于一个刚刚记事的六岁孩子来说,这件事在我幼小的心灵里留下了深刻的记忆,从此我懂得了动物和人一样是有感情的,我们不能伤害它们,而要爱护它们。

爸爸的公主抱

上了小学后,夏天傍晚放学,我会很快写完作业,等爸爸下班回家,哥哥那时在果树场插队,很多天才回来一次,妈妈做好饭,我们一家三口就坐在院子里边乘凉边吃晚饭。吃着并不丰盛的饭菜,听着碗筷叮当作响,便觉得这一天很是满足。

吃完晚饭,已是月光如水,繁星满天。爸爸把小小的黑白电视机抱出来放在收拾好的饭桌上,妈妈在院子里铺上凉席,我们便躺在凉席上看电视,妈妈一边用大大的蒲扇给我扇凉赶蚊子。电视不好看时,我数星星,总是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爸妈看完电视,我们该回屋了。有时我也会醒,更多时候依然偷偷装睡,因为女孩子的小心思,想让爸爸抱我回屋里,那可是真正的公主抱哦。不知道爸爸妈妈是真的没看出来,还是有意配合我这个小戏精,每次我都乐在其中,心里溢满幸福。

现在家里的电扇换成了空调,黑白电视也成了曲屏液晶的,却再也寻不见妈妈的老蒲扇,再也没有机会和爸爸妈妈在夏夜的院子里围坐一起乘凉吃晚饭了。

爸爸走了,妈妈老了,曾经那单纯美好的夏天就珍藏在回忆里了。

约好一起穿裙子

记得小时候天气没有现在这么热,快到“六一”时,几个要好的女生会商量着哪天一起穿裙子。那个时候穿个裙子好像都会很害羞,所以大家要约好一起穿。

三年级时,我们商量好第二天一早一起穿裙子,可是第二天下起了小雨,结果全学校,只有我一个人穿裙子,囧不囧?糗不糗?羞得我一早上课都没上好。

四年级时,我们又商量好第二天一早一起穿裙子,可是,偏偏那么巧,第二天又下起了小雨。我就想啊,她们几个肯定会和去年一样不会穿裙子的,我可不敢再穿。结果,她们几个都穿着裙子去学校,偏偏我没有穿,气人不气人。

只怪当时没有电话和手机,若有的话,这样步调不一致的事情就不会发生喽。

讲不完的故事

没有小孩不爱听故事的。小时候我就特喜欢听爸爸妈妈讲故事。

妈妈讲的故事多是月亮嫦娥、牛郎织女之类的;爸爸讲的多是地主恶霸、狐狸狗熊之类的。老是那几个故事,我都听厌了。

有天晚上又停电,我们就躺在院子的凉席上看月亮、数星星。数星星数腻了,我要求爸爸给我讲故事,要讲一个讲不完的故事。

爸爸就真的讲了一个怎么讲都讲不完的故事:“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给小和尚讲故事。讲的什么呢?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我乐不可支地拍打着爸爸的大肚皮,这果真是一个怎么讲都讲不完的故事。

想到这儿,我不由得笑出了声,竟然还笑出了泪花儿。多么幸福的童年,多么美好的夏天,那一个个故事串联起来,我就长大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