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这份爱我不想错过

来源:发布者:张建群时间:2019-06-21


本期讲述者:雪花(化名),女,36岁,自由职业


偶然相遇彼此吸引

距离隔不断爱恋


我和他是去年年底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的,大家认识后,就一起去玩,他一路上很关照我。那天我穿的鞋子不舒服,上坡的时候他会顺手拉我一下,我感觉这个男生很细心就对他印象很好。

中途我们几个要走,那时因为隔着一段距离,没有打招呼,我心里过意不去,临走的时候就给他发了微信:“不好意思啊,我和他们先走了,有机会再见,今天谢谢你的关照。”

后来,他开始追我,有三四个月吧,我对他印象也不错,他表白了几次我就默认了,然后开始交往。

我们两个恋爱后,他还经常说起第一次我临走时发的那个微信消息,感觉我是个善解人意的女孩。

我们刚刚接触半年多,他就被公司派往南方一个城市发展业务了。从此,我们成了异地恋,虽然两个人相隔千里,但我们很珍惜这个缘分。

距离并没有让我们的情感淡化,反而增加了对彼此的思念。然后他对待我们的感情很用心,我的生日或者特殊的日子,他或者人过来,或者送礼物给我,让我感觉很暖心。

那时,我们心里有彼此,感觉距离不是问题。

可是,对这份感情我也有些患得患失,一想到年龄一天天大了,身在外地的他依然没有把我们的婚事提上议事日程,至今都没有带我见过他的家人,心里就有些急。

好在我感觉到他心里非常在乎我。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只要发微信给他,他都会陪着我聊天。尤其是夜晚,一个人孤独寂寞就非常想他,他会在微信上陪我聊天,直到我睡着。

那时,听着他熟悉的声音入睡,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可是,我爸妈一直认为我和他这样的异地恋会没有结果,让我及时作出选择,还逼着我相亲。我把父母让我相亲的事情告诉他,想看他的反应,但他几乎不回应我的试探,好像我的重拳打在棉花上一样,我非常失望,也无法表达,心里就有些不舒服。

有时候,我借着年龄的问题和他说,希望他能理解我,可以抓紧时间求婚,或者先订婚也行,但看着他也是无动于衷的感觉。

后来,时间长了,我就有意冷落他,可是,他好像对这种冷落也不敏感。我感觉我们之间好像没有当初的激情了,每次电话打通,都能感觉到电话里他说话的声音都是淡淡的。晚上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他也懒得陪我聊天了,总是敷衍几句就匆忙挂断了电话。

开始,我还以为是他忙工作,可是一次偶然发现,他不陪我,竟然是去打游戏了。因为那款游戏我们以前一起打过,我可以看到他在不在线,得知他宁愿打游戏也不陪我聊天,心里落差很大。

我劝告自己,男孩子就是爱玩,要理解他才对。

可是后来我发现,他和游戏中的另外一个女生联系多起来,我心里就有些慌,感到有些抓不住他了。


情感疲惫

难觅当初的激情


今年年初,我去珠海出差,就提前告诉他,让他也请几天假,我们好在一起过一下两人世界。恋爱中的人,谁不想天天在一起啊,可是,他电话里情绪有些过于淡定,我心中不免有些失落。

从珠海车站下车,外面大雨滂沱,看到他在车站打着伞等我的身影,心里的那点不愉快就烟消云散了。

可是,那几天真是运气不好,一直下雨,让人心情也有些抑郁。看到他心不在焉的样子,我的心里就有了“疙瘩”。恋爱谈到这个份上,让我有些失望,我在心里揣测他到底还爱不爱我?我的答案竟然不是很确定,虽然曾经不在一起的那些夜晚他曾多次在我耳边说爱我,难道那种爱只是说在嘴上吗?

玩得不愉快,又好像失去当初的神秘感,又没有老夫老妻的默契,心灰意冷的我,坐在回程的车上,不由得伤心落泪。

我心里不高兴,回到家都懒得在微信上给他报平安。他感觉到我的冷淡,打来电话大声质问我为啥回到家不给他打电话,我知道他是担心我才发火的,可是,我忍不住还是说了些不该说的话,尤其是顺口说:“要不分手吧……”

以前如果我这样说,他会立即给我说软话,我们会和好如初。可是,这次他竟然接着我的话决绝地说:“分手就分手……”然后直接挂了电话。

我心里那个气啊,本来等着他来给我道歉,我好顺坡下驴。可是,这次他非常能沉住气,感觉他很忙的样子,我实在忍不住了,就开始了电话轰炸。我一天打好多电话,发无数次的微信消息,问他为什么?我很痛苦,感觉自己没有什么错,怎么就被抛弃了。

一天我喝醉了,给他打电话,我听到电话里乱乱的,好像还有女人说话的声音,他压低声音告诉我正在谈业务。我不信,就在电话里埋怨,想让他过来陪我,可是,他竟然直接挂断了电话。

当时,我非常伤心,以前都是我挂断他的电话,如今反了过来。我心里很不平衡,以前的他哪里去了?后来,我发现他竟然把我的手机号和微信都拉黑了。


失去了才感觉珍贵,

学会挽回也是一种能力


我以前不是那种情绪很不稳的人,可是,在对待他的感情上,我感觉到了自己的患得患失,我知道自己有问题。

分手的那段日子,我非常想念他。这样的情况也让我冷静下来觉察自己,我发现他有问题,我也有问题。

我想起来和前男友分手,也是因为我不会说话。可是,我总管理不好自己的情绪,我也没有办法。

我到网上查了相关资料,还在APP上听了一些心理医生的讲座,我知道我们还是沟通方式上出现了问题。

老师告诉我,我是个回避型人格,遇到事情不能及时处理,而是放到那里不管。而他也是这样的性格,我们两人很像。

小的矛盾积攒多了,心里就有了“疙瘩”,再加上当时我们是异地恋,不能及时解开心里的“疙瘩”,越积攒问题就越多,后来就爆发了。

我记得两年前我们刚认识半年多,他父母曾经催婚,那时他刚到外地工作,我也没有积极响应就冷了下来。

直到我家里人催婚,我也试着提醒他,抓紧到我家提亲,可是,他好像没有了结婚的想法。我当时不高兴,也没有把这种情绪及时传递给他。

就在我纠结之时,我发现他在朋友圈发了一段话,意思是有份爱不愿放弃,心里渴望婚姻,又特别惧怕婚姻。

我知道了他也在困惑,就找到他最要好的朋友,了解他的成长经历。我要先了解他,再去解决我们之间的问题,我不想因为性格的原因,错过这份感情。

我发现他有些恐婚,这样的心理和他的原生家庭有关。他确实跟我说过他对婚姻的态度很受他父母的影响,他觉得父母的关系一直很糟糕,童年记忆里总是他们吵架的印象,并不是他理想中爱情的那种状态。

我觉得之所以跟他发火,是因为他只是和我同居,而迟迟不提结婚的事情,我又没法说,情绪就崩溃了。

我想复合,又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契机,我竟然发现,我一听到他的声音就失控了。

我从他朋友处得知,他和前任分手的时候,他的前任就是不接他电话然后拉黑他,让他很焦虑。

他朋友说,他的几次恋爱都是在快结婚了就分手了。我很纳闷是怎么回事,他朋友说他好像有些恐婚。

我问他,怎么就那样说分手就分手,他说感觉和我谈恋爱跟演戏一样,没有真实的感觉。

感觉我的个性他琢磨不透,对未来婚姻没有信心,心里更没有安全感。

我知道他不是因为不喜欢我而和我分手后,我心中反而释然。

好在后来,他的工作又调回来了,他第一时间告诉我。我们好像又回到了当初恋爱的时候,这次我们都学会了珍惜,有啥想法都会及时和他沟通。

感觉从那次闹分手后,他也成熟了许多。他说其实我是他心里的结婚对象,只是怕结婚后过得不幸福。

我就开导他,有些问题我们一起面对,有了矛盾我们一起解决,我们一起努力抓住幸福。我对他说,我会尽量展示真实的自己,我把自己的心情编辑成短信发给他,也不要求他很快回答,然后耐心等待,等他有时间了再回复我。

他也会像以前那样,关心我,即使出差也会及时给我电话、发微信。

我们还玩了同一款游戏,游戏里我们依然是恋人。

在现实中我们不好表达的感情,在游戏中可以直接表达。

我们分享童年的故事,拉近了心的距离。他童年受的伤,主要是父母经常吵架、冷战,家里缺少温暖造成的。

我会给他讲我童年的故事,讲我对未来生活的向往。

有时候他出差在外,我想他了,就在微信上发一个拥抱的图片,并输入:“我想你了,我想打你两下……”

他发过来一个大大的拥抱,那一瞬间,我找到了从前恋爱的感觉。我在微信上告诉他,我爱他,有些话该说出口时是需要勇气的。

然后就在我说了我爱他的第二天晚上11点多,我准备睡觉的时候,他发给我一个消息:“亲爱的,你看楼下。”

我往楼下一看,他捧着一束红玫瑰,我跑下楼,他单膝跪地说:“嫁给我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