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爱是女人的氧气, 尊重是男人的天空

来源:运城新闻网发布者:时间:2019-01-07

  □记者 孙芸苓
  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思维方式不同
  结婚多年后,男人和女人都会有这样的困惑,女人问,为什么丈夫不像以前那样爱我?男人问,为什么妻子不像尊重别人那样尊重我?
  最近我读了国际有名的婚姻问题专家艾默生博士的作品《男人需要尊重,女人需要爱》,书里的关键词:“爱是女人的氧气,尊重是男人的天空。”看到这句话,我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
  结婚的时候,新婚夫妻都会发誓,无论富贵还是贫穷,疾病还是健康,我们都会不离不弃,永远在一起。可是,多年后,妻子会说,我的丈夫一点都不爱我。丈夫却说,我的妻子一点都不尊重我。男人和女人的心理不同,男人需要的是尊重,女人需要的是爱。可是,身在围城的我们却没有参悟到这个道理。
  都说,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男人和女人的思维方式是不同的,往往女人说的话男人不懂,而女人又懒得和男人解释,经常会因为交流中出现了误会,而使得两个依然相爱的人彼此伤害。
  男人自身的特点是需要女人的尊重,而女人却因为得不到丈夫的爱而不尊重男人。好多妻子不理解这一点,因此未能有效传递彼此的心意。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个怪圈,大家都在里面转,却似乎没有尽头。
  尊重是男人的天空,缺少了,男人就像失去了翅膀。爱是女人的氧气,缺少了就仿佛失去了生命。妻子想要得到爱,就要尊重丈夫。而丈夫想得到尊重,就要给足妻子爱。这是幸福婚姻的密码,可惜好多男人和女人纠结了一生都没有找到答案。
  爱情是两个人的碰撞,而婚姻却是一群人的较量以前,我也很少想过“爱”与“尊重”的关系,只觉得爱与尊重就是一体的,是婚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夫妻双方应当尊重与爱对方。可是,在忙碌的生活中我们总是被琐事打败,而忘记了最初的承诺。
  读了艾默生博士的著作,让我豁然开朗。作为“情感讲述”版的记者,我在采访中经常会遇到带着这样困惑的夫妻,本来他们的婚姻也没有太大的问题,有的或许是男人在外面和朋友喝酒,妻子久等不见回家,找到饭店当着朋友面一顿数落。虽然,男人跟着回家了,可是到家后免不了一顿争吵,有的男人气急会动手,由此引发离婚的问题。
  我记得一句很有哲理的话,爱情是两个人的问题,而婚姻却是一群人的战争。想要解读幸福婚姻的密码,最关键的是要满足夫妻双方的天然需求——男人天生需要尊重,女人天生需要爱。
  再重复这句关键词,我是想提醒各位读者,如果忽视了这一点,夫妻双方就会陷入不停地相互抱怨、猜忌、指责、争吵中,而一旦明白并满足对方的天然需求,就能读懂对方的编码信息,自然会夫爱妇敬。
  在婚姻相处的模式中,学会换位思考是必须的
  因为男人和女人的差异是天生的,这不仅仅指的是生理构造。在很多问题和很多事情的看法上,男人和女人的差异也非常明显,在婚姻相处的模式中学会换位思考是必须的。
  女人天生需要爱,她们对爱深度敏感。柔情、感性、单纯是女人的天性。人们常说,上帝创造女人就是为了让女人享受人间的爱,她们天生就应该被爱,事实也的确如此。如果你问一个女人幸福不幸福,那就要看她的丈夫是否爱她,她是否能感受到丈夫对她的爱。所以,婚后女人想得最多的一个问题是,他没有以前那样爱我了。
  每次夫妻间的吵架,让女人最伤心的问题是:“他不再爱我,他越来越不在乎我了……”失去一个男人的爱,这是让女人崩溃的事情。她不一定要求男人每个月为家里赚多少钱,也不一定要求男人帮她做多少家务,但是在很多细小的事情上,她们却是极其在乎的。比如,男人忘记了她的生日,没有兑现对她的承诺,或是男人对她说的话听而不闻,对她的存在视而不见,那都是很要命的事情,她一定会很迅速地判断:“他不爱我了。”
  而男人天生需要尊重。如果让男人选择一个无爱的世界和一个无尊重的世界,他肯定宁可去那个无爱但被尊重的世界。他们认为,没有爱可以生活,可是如果没有尊重,对他们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
  在夫妻双方吵架的时候,丈夫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你说的或许是对的,但你为什么要大喊大叫!”男人认为你对他大喊大叫,是不尊重他的表现。而女人呢?女人指责男人,不停地唠叨,不停地抱怨,认为是自己爱他的表达。可是,这些落到男人的眼里就是伤害,伤自尊更伤感情。
  她给他仰视的目光,他就会回报她深深的爱
  男人不需要保姆式的妻子,而是需要一个女人用仰望的眼光看着他,尊重他的选择,赞赏他的成绩。
  所以男人害怕娶比自己各方面都强的妻子,而喜欢小鸟依人的女人,因为这样的女人,会满足他们做男人的所有尊严。
  女人天生需要爱、渴望爱。丈夫,好好地爱自己的妻子,多与她亲近,多向她敞开心扉,多倾听她的声音,而不要嫌她啰嗦。
  男人天生需要尊重、渴望尊重。妻子,好好地尊重自己的丈夫,多欣赏他对工作和成就的渴望,多肯定他为这个家作出的贡献。永远都不要在人多的地方指责自己的丈夫,要给足他面子,哪怕回到家再细细算账。
  她给他仰视的目光,他就会回报她深深的爱,这就是幸福婚姻的秘密。

(编辑:张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